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补充营养必备的8种水果

孕妈妈知识讲堂 2018-06-05 18:35: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天气越来越冷了,北方不少地区已经下雪,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准妈妈们可一定要注意保养措施,营养方面是不能忽视的。虽然冬天的水果品种较少,但是以下这9种水果最适合这一时期的准妈妈们,大家要适当食用哦!

  孕妇适当吃些水果不仅能增加营养、帮助消化、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水果还有一些特殊的医疗作用,对孕妇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作用。

  一、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1、柑橘

  柑橘全身都是宝,味道酸酸甜甜,很受孕妇的喜爱。而且柑橘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冬天的理想水果。

  但孕妇过量吃柑橘会导致上火,所以食用数量应控制在每次最多3个。

  2、猕猴桃

  猕猴桃有“果中之王”的美誉,其中的维生素含量又高又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爱美的孕妈妈适量吃些猕猴桃就不用担心孕期长斑了。

  猕猴桃虽然好处多多,但孕妇也不能多吃,必须控制在1~3个,而且最好在饭后吃,不宜空腹吃。体质虚寒的孕妇也不适合吃猕猴桃。

  二、富含胡萝卜素的水果

  3、芒果

  芒果软糯香甜,很多孕妈妈都爱不释手,的确芒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人体所需各种元素,是孕妇补充营养很适合的水果。

  孕妇适量吃些芒果不仅能维持人体的血液健康和生理机能,还能帮助孕妇美容养颜。对冬天皮肤干燥缺水的孕妇来说,是最好不过的水果了。

  三、富含叶酸的水果

  4、香蕉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吃香蕉能预防便秘,其实孕妇适量吃些香蕉还能增强抵抗力、提高食欲、保护神经系统,是孕妇不能不吃的水果。

  而香蕉富含叶酸,叶酸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哦,再者香蕉营养高、热量低,营养十分丰富,孕妇冬天食用能有效抵抗风寒,防止长胖哦!

  5、草莓

  孕妇适量吃些草莓能有效预防感冒哦,草莓中含有极丰富的叶酸和维生素C,能促进胎儿的全身发育,预防畸形。

  而所含的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也能提高孕妇食欲。孕妇冬天吃些草莓是十分健康的,又能吸收丰富的营养还不长胖。

  四、孕妇冬天必吃的水果

  6、苹果

  苹果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不过了,但苹果是值得孕妇每天吃的,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苹果酸鞣酸、细纤维等,孕妇冬天吃些苹果能有效改善贫血、预防便秘,使脸色红润,提高免疫力。

  7、梨

  孕妇冬天最怕的是什么,就是很难避免的孕妇感冒问题。中医认为,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的功能,对孕妇风寒感冒咳嗽、头疼、有痰、咽喉疼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但因为梨性寒,所以孕妇要控制食用数量,体质偏寒的孕妇不宜食用。

  推荐梨做法:炖梨

  8、甘蔗

  甘蔗跟梨一样有治疗感冒的作用,但甘蔗是治疗热性感冒,跟梨相反。孕妇适量食用甘蔗有滋补清热的作用,还能补充水分,使肌肤保持水润。血糖低、大便干结、小便不利的孕妇也是非常适合吃些甘蔗的。

  但甘蔗性寒,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而且甘蔗不易咬动,糖分较高,吃完后记得漱口保持口腔卫生。

  推荐甘蔗做法:甘蔗生姜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