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补充营养都补充什么?

网络资源 2018-06-05 19:48: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维生素A

  维生素A对孩子的视力非常好,尤其是对夜盲症患儿。同时它还可以增强宝宝的对抗病菌的免疫力系统。维生素A大多数存在于胡萝卜和橙红色系的蔬菜和水果里,比如香瓜和甜土豆,可以将这些蔬菜和水果添加到果汁或是牛奶里来给宝宝补充营养。

  2、B族维生素

  B族里包括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叶酸,泛酸,B6,B12,这些营养素可以制造更多的能量。如果宝宝体内没有充足的维生素B族,那么就很容易得贫血。

  3、维生素C

  可以增强孩子的身体对抗病菌感染,以此来避免宝宝打喷嚏或是流鼻涕。同时,它也可以加速擦伤伤口的愈合。维生素C存在于橙子、草莓、西红柿、哈密瓜和红甜椒等等。

  4、维生素D

  孩子每天摄入维生素D可以强健骨骼和牙齿。同时,它还可以帮组人体的钙质吸收,坚固骨头生长。多晒太阳可以使皮肤获得维生素D,因为紫外线的照射和可以促进皮肤中维D的产生,但是过多的照射的紫外线可是会引起皮肤癌。所以父母也不妨给宝宝添加强化牛奶、麦片、金枪鱼和鸡蛋这些营养丰富的食物。

  5、钙

  钙也可是坚固骨骼和牙齿。如果身体内的钙含量过少,就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严重的会还骨质疾病。乳制品是钙含量最多的食物。宝宝每天摄取低脂牛奶和酸奶,可以保持孩子的骨骼健康和身体健壮。

  6、胆碱

  胆碱并不是一种维生素,但它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素。因为体内细胞的生长和神经系统的信息传递都是需要它的。孩子的身体并不会自己产生胆碱,所以比如从食物中摄取,比如鸡蛋、鱼、牛肉和西兰花。

  7、铁

  铁并不是人体的营养泵,但是它确有助于人体血液制造。因为铁存在于血红细胞内,并可以将氧气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它大多存在于牛肉和猪瘦肉里,给孩子补铁也可以多摄取豆类、绿叶蔬菜类和含铁量高的谷物。

  8、镁

  镁是人体细胞的积木,它也是人类身体的重要制定能源。富含镁的食物可以上孩子的心脏更将强壮健康。麦麸麦片、糙米、豆腐、豆类制品、杏仁和其他坚果,都是富含镁的食物。

  9、 钾

  几乎每一个细胞和身体器官的正常运作都需要钾元素。钾对人体血压也有重要影响,因为在宝宝跑来跑去的时候,它可以帮助宝宝心脏和肌肉的正常工作。香蕉富含钾元素,但你也可以从甜土豆、白豆、脱脂牛奶和低脂酸奶中获取。

  10、锌

  锌可以帮助孩子免受感冒的困扰,同时可以帮助宝宝免疫系统对抗病毒和其他致病细菌。而孩子身体的成长和发展也是需要锌元素的。鸡肉,豆类,以及强化谷物早餐都可以获取充足的锌元素。

  11、强化食品

  确保你的孩子(他或她)所需要营养最好的方法就是摄如各种各样丰富的食物。为了帮助孩子平衡的营养,可以多摄取橙汁,面包和谷物。同时也要每天补充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你还是会担心孩子挑食,可以跟你的儿科医生进行沟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