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该怎样给孩子补充营养?

网络资源 2018-06-06 10:32: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科学补充宝宝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每一个妈妈最头疼的事情,尤其是挑食的宝宝,妈妈简直每时每分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其实如果食补不了,服用营养品应注意其是否是“完全”和“均衡”,这是非常重要的。人体细胞只有获得了他所需要的全部营养,才可能健康地成长。如果只供应他所需要的部分营养,他是不可能健康成长的。

  营养光全面还不行,还要均衡。人体细胞如锌的摄取量高于150毫克会降低免疫能力,也影响铜的吸收,而铜对促进免疫系统的健康非常重要。

  医学家们发现,缺少矿物质,维生素是不会被吸收的,如锌的缺乏会影响维生素A的利用,但维生素A摄取过多会产生中毒等等,所以营养品的均衡是很重要的。

  多吃蔬菜对宝宝有很多好处:蔬菜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中的宝宝来说很重要,其主要作用有以下几点——

  矿物质的重要来源: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铜等各种矿物质。经研究证明,人体对有些蔬菜中的钙吸收率甚至高于牛奶,如盖菜、黄豆芽等。因此,一些不习惯喝牛奶的宝宝更要多吃青菜,从而满足身体所需的钙;蔬菜中的铁和铜可促进血色素的合成,刺激红细胞发育,防止宝宝食欲缺乏、贫血,促进生长发育。

  维生素的重要来源:蔬菜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A原,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B5等。维生素C能防治坏血病,维生素A可保持视力,防止眼干燥症及夜盲症。

  每餐为宝宝准备不同的水果、果汁——

  现在正值夏季,那么宝宝夏季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

  有的宝宝身体比较虚弱,并且夏天很爱出汗,在夏天宝宝的饮食妈妈应该注意:夏季宝宝出汗多,对缺水的耐受性比成人差,当宝宝表达有口渴的感觉时,此时体内的细胞已有脱水现象了。小宝宝脱水严重会引起脱水热,一般宝宝从食物中获得水分约800毫升。

  在夏季,宝宝每天需摄入1200毫升~1500毫升水。多给宝宝饮水不但可解暑,还可缓解便秘。每日饮用水应以凉白开水为主,辅以各种饮料,如西瓜汁、绿豆汤、酸梅汤、百合汤、苹果汁等。

  妈妈们要讲究些烹调方法,忌重油重荤,口味要好,色泽搭配要好看。平时可制作一些清凉、爽口的食品,如凉拌蔬菜、蔬菜泥、果泥、果汁等。还可以制作一些清爽、营养的点心,如将苹果、芒果做成水果沙拉。

  这样不仅可以调节好宝宝的肠胃,还能补充各种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