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0-1岁宝宝用品怎么选择

网络资源 2018-06-06 11:09: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们总是为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日常用品而发愁,今天小编特总结了为0-1岁宝宝选择日用品的全攻略,赶快学习下吧!

  0-1岁宝宝用品选择全攻略(图片来源:东方ic)

  奶瓶

  宝宝半岁以前是母乳喂养,所以半岁以前奶瓶买得不多。后来国产爱得利、日本的贝亲、英国的新安怡都试过,得出的结论是几款奶瓶的差别不大,只是宝宝有先入为主的问题,宝宝半岁前是用国产的爱得利喝水,所以他一直偏爱爱得利的奶瓶。

  像我家侄儿因为生下来用的是贝亲,所以1岁以前就只接受贝亲。我的结论是,妈妈们没有必要在这上面多花银子,宝宝用得惯最重要。还有,布朗博士奶瓶,据其他妈妈讲,还不错。

  奶粉

  宝宝半岁以前是100%母乳喂养,半岁以后因为上班的缘故,奶水质量和数量都直线下降。产后上班的妈妈要特别注意这个问题,我当时就是没有注意,在上班的第一个月,没有及时意识到自己的奶水不行,宝宝是挨了饿的,一个月几乎没有长。国产奶粉和进口奶粉我家宝宝都吃过,最后长期吃雅培到3岁。感觉上国产的奶粉糖分高一点,进口奶粉冲泡后奶瓶难洗一点。至于营养上的差别,说实话从儿子的发育来看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之所以最后选了雅培,主要是儿子喜欢这个口味,而且儿子就喝他家的奶粉不便秘。

  饮水杯

  饮水杯我家宝宝用过爱得利的标准饮水杯、丽婴房带吸管的饮水杯、新安怡的魔术杯。我强烈推荐新安怡的魔术杯。

  最早买的饮水杯是爱得利的标准饮水杯,基本上没有用上两回。因为宝宝从一开始就把它当作撒水壶玩。大人跟在后面打扫战场不说,每次用完以后,还必须为宝宝从头到脚换一身衣服,用他外婆的说法是,比用普通杯子还劳神。后来去了很多品牌的专柜,发现无论设计得有多漂亮,基本上都有可能被宝宝当成撒水壶的缺点。

  第二款买的就是丽婴房带吸管的饮水杯,实际上更像是一个没有背带的水壶。盖子是一个可以推动的卡通形象,宝宝挺喜欢的,也解决了撒水的问题。但问题是,实际上宝宝是在吸水不是喝水,不能锻炼宝宝喝水的动作,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宝宝都喜欢咬吸管,儿子就把吸管都咬破了。

  最后买的就是新安怡魔术杯了。这款杯子的设计真是没得说啊,完全解决了撒水问题,而且针对不同年龄段可以换壶嘴。小宝宝使用的壶嘴是牙胶材料的,根本不怕宝宝咬。贵是贵一点,不过很值得,设计和材质都相当好,不怕宝宝摔。宝宝现在还在用,因为出去玩,即使是在车上要喝水,都不用担心他会呛着或撒在身上。

  餐具类

  餐桌椅

  首先推荐餐桌椅,很多妈妈在买没有用的推车的时候很舍得,等到宝宝7、8个月可以坐餐桌椅的时候又犹豫了。为了培养宝宝良好的就餐习惯,餐桌椅还是应该买的。而且现在餐桌椅的设计也很科学,基本上可以一桌多用,我家宝宝的餐桌椅拆开来被儿子当成小课桌、椅子在用。我买的是好孩子那款全木的,质量挺好。

  碗和勺子

  关于碗,我不太推荐吸盘碗,就是那种带一个吸盘可以吸附在桌上的碗,可以防止打翻碗。我买过一款超级贵的,结果宝宝的注意从饭菜转移到怎么把碗移动上去了,而且最终还是被他打翻了。推荐买超市里面那种双层不锈钢碗,因为宝宝一般自己吃饭的时间会比较长,用这款碗可以保证吃到最后碗里的饭菜还是温的,而且不锈钢的材料也不怕摔。

  对于勺子,喜欢逛婴幼儿用品店的妈妈一定注意过硅胶头的勺子,0-6M的宝宝倒是可以买一个,因为喂宝宝吃东西的时候,偶尔碰了宝宝的牙龈不会很心疼,别像我多买,那设计出来各种形状的无非是想多赚妈妈口袋的银子,买一个大小合适,普通形状的就可以了。等宝宝自己学习吃饭了,还是用不锈钢的好一些,因为宝宝用不锈钢的勺子容易舀饭。而且宝宝自己吃根本不存在碰牙龈的问题。

  婴儿兜

  至于婴儿兜,我也买了不少,如果只是为了防止宝宝的口水湿了衣裳,那么所有品牌的兜都不如纱布口罩的效果好,因为纱布口罩的吸水型特强,而且十分柔软,价格又比一般的婴儿兜便宜,真的是经济实惠。

  而吃饭时用的兜,我要推荐一款设计十分合理的婴儿兜了。宝宝8个月时,我就开始培养他自己吃饭,可是每次儿子吃完饭以后的“战场”情况真是惨不忍睹。即使穿上了吃饭衣,一顿饭下来餐椅上、地上到处是残留品不说,宝宝的裤子还经常要换。有一天发现了一款形状有点像簸箕的婴儿兜,当时售货小姐说此款设计获得过欧洲大奖。回家一用,果然不错。宝宝漏下的饭、菜、甚至汤汤水水,全部兜住了,而且清洗十分方便。

  宝宝衣物

  和尚服

  现在一般品牌的宝宝衣服都是3个月一个码,根据我的实际经验是应该还要有0-1月码的衣服才对。宝宝在月子里面长得很快,基本上是一天一两,出月子的时候就已经比出生时大多了。在宝宝出生前衣服我买了一大堆衣服,结果最实用的还是我家里人在小店里面买的很没有看相的和尚服。有些品牌的衣服几套虽然好看,却不实用。

  0-1月的宝宝,我的建议是上身穿和尚衣,就是那种腰上一根带子的,有扣子的和套头的都不适合。实际上,如果有别人宝宝的旧衣裳,0-3个月的宝宝,内衣完全可以穿旧衣裳。各位妈妈不要有心理障碍,这也不是为了省钱,关键是宝宝肌肤嫩,穿旧衣裳反而更舒服。

  裤子问题和爬爬衣

  关于0-1月宝宝的裤子问题,我是建议不穿。因为给月子里的宝宝穿裤子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宝宝又经常尿湿,老是需要换裤子。有条件的可以做几个像小睡袋的东西,就是和尚衣做长一点,像一个袍子,可以遮住宝宝的脚,下面像信封一样封口,做这样的衣衣同样最好别用扣子,都用布带子系。不方便做的妈妈,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有一条大一点的毛巾围在宝宝腰上,用布带系着。下面用布带收一下口。儿子月子里就常这样,他外婆称那毛巾是鱼尾巴。

  如果妈妈打算从月子里就开始全程用尿不湿,那一岁以前宝宝衣服的最佳选择就是爬爬衣,儿子晚上睡觉就是用尿不湿,2岁以前的睡衣全部都是爬爬衣。爬爬衣的最大好处就是能让宝宝活动很自如,又不用担心宝宝肚子着凉。

  准妈妈给宝宝准备衣物时,要注意每个尺码不要买得太多,因为宝宝长得很快,而且要考虑宝宝是什么季节出生,对应每个季节宝宝大概是多大而准备衣物。我当时就犯了这种错误,怀儿子的时候买的太多,又没有考虑季节的问题,结果有的衣物甚至没有开封就穿不下了。

  另外新妈妈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过分迷信品牌衣服,而要更多相信自己的手感,注意质地和做工。另外,妈妈一定要坚持把新衣裳洗上两遍后再给宝宝穿。

  纸尿裤

  纸尿裤已经成为了宝宝的必备品。以我的经验,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给宝宝用纸尿裤好,一来大人没有那么辛苦,二来宝宝的睡眠质量更好,要知道睡得好的宝宝才长得好。至于什么男孩子用纸尿裤不好,我在查阅了大量的医学资料以后,觉得那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我家宝宝用的纸尿裤都属于高端产品,比一般的纸尿裤价格贵一点,不过这个钱花出来的效果是看得见的。也用过普通的纸尿裤,但在给儿子换的时候就会发现小屁股潮潮的,而大品牌的产品就都没有这个问题。我个人推荐使用皇牌好奇超薄干爽和帮宝适超薄干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