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选购安全的婴儿用品?

浦北县妇幼保健院 2018-06-06 12:19: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选购婴儿用品

  1.调查了解产品的原产地,生产、经销公司的背景。

  2.认真查看产品的质检报告,以及用户体验报告。

  3.不轻易相信广告,不选用三无产品。

  4.提前在网上了解产品的口碑,选择售后服务好的商家。

  5.不盲目选择进口洋产品。在中国大陆,全外文的产品是禁止销售的,国家质检部门权威批准售卖的产品一定印有中文标签。家长可以登陆质检部门或工商管理部门网站查询产品厂家。

  6.关于电子电器类的婴儿用品,我国的本土品牌质量一直比较稳定,基本上都可以放心使用。因为现如今我国电器产量占全球经销的一半以上,国家质监部门多年也参照欧美国家制定产品标准,所以是有品质保证的。

  使用婴儿用品的注意事项

  1.不用太柔软的床品

  床上用品不宜过分柔软,容易引起窒息。美国权威儿童护理中心的科学家已经研究表明,柔软的床垫被褥,甚至为了避免孩子碰伤而使用的缓冲垫,其带来的窒息危险远远大于它们带来的保护作用。

  2.不给孩子太成熟的扮相

  现在许多家长打扮十分时髦,故将孩子的外表也装扮成成人的样式。殊不知这样会导致小朋友早熟,使他们失去了最宝贵的天真烂漫。

  3.减少尿不湿的使用

  减少孩子使用尿不湿的频率和时间,同时养成孩子定时排尿、尿后清洁阴部的好习惯,过多的使用尿不湿会使孩子的屁股捂出红疹。

  4.不要依赖安慰型奶嘴

  安慰型奶嘴虽然可以适当抚慰孩子的哭闹情绪,但长时间的使用不但会让孩子上瘾,还会促进唾液的分泌,减少体内的消化酶生成。

  5.不要依赖学步车

  针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学步车并不被推崇。婴儿正处在学习爬行和直立行走的关键时期,家长切不可因为省事就将孩子长时间放在学步车内,这会使孩子失去练习爬行的机会,也会推迟孩子学习独自步行的时间,更会耽误孩子养成正确走路的姿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