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不要做一个不合格的爸爸

教你如何管教好孩子 2018-06-07 11:38: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爸爸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个好爸爸会给孩子带来积极的影响,而有一些不合格的爸爸,他们的所作所为却会影响孩子一生!

  以下四种爸爸就是最伤孩子的:

  01

  吸烟酗酒的爸爸

  我们常说:二手烟的危害比直接吸烟还高。

  爸爸经常吸烟,孩子会容易患上支气管炎和肺炎,发生率与爸爸的吸烟程度成正比。

  香烟发出的化学物质还会加强孩子呼吸道黏膜的敏感性,比较容易发生哮喘。

  为了孩子的健康和未来,爸爸们一定要减少吸烟的次数,甚至戒掉烟瘾,为孩子创造一个无烟的家庭环境。

  即使戒不了烟,也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吸烟。

  而一些酗酒成性的爸爸,在喝醉后经常说粗话,或者妻子孩子大呼小叫,这些在潜移默化中也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02

  不理解妻子的爸爸

  爸爸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去爱孩子的妈妈。

  孩子最大的安全感,就来自看到父母彼此相爱,特别是爸爸爱妈妈。

  而且,父亲用行动为孩子做出了爱的示范,孩子从小就可以在父母身上学习到什么是爱,怎样去爱。

  如果一个父亲一点都不理解自己的妻子,因为一点小事就争吵,就会引起孩子的恐惧、情绪不稳定。长此以往,容易出现问题行为和心理失衡。

  一个孩子如果常常看到母亲伤心地哭泣,他会试图用自己有限的理解力去安慰妈妈,会把让妈妈快乐当成了自己的责任,在家庭里承担了爸爸的角色。与此同时也会产生很多心理问题。

  03

  只顾玩手机的爸爸

  手机成了现代人密不可分的东西。

  爸爸们经常下了班就往沙发上一坐,开始玩手机。老婆让帮忙带孩子也会推三阻四。一句话:手机比孩子还亲!

  手机不离手的爸爸容易忽略孩

  子,孩子会感觉到爸爸是在敷衍自己,自然也不愿与其交流。

  而且孩子也会学着家长玩手机,对孩子的视力、人际交际以及学习特别不利。

  04

  不参与孩子教育的爸爸

  很多家庭照着"男主外,女主内"模式,把孩子扔给妈妈一个人管,爸爸当着甩手掌柜。

  其实爸爸一定不能在家庭教育中缺位,尤其是在孩子12岁之前。

  如果父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参与度不高,男孩子很容易缺少阳刚之气,变得有点"娘",而女孩会在无形中承担起一部分男性的角色,像女汉子。

  不陪伴在孩子心里意味着不爱他。

  在无法陪伴孩子时,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经常与孩子沟通、倾听孩子、向孩子表达赞赏和爱,让孩子感受到时刻把他放在心里。

  不管能挣多少钱,如果有以上的行为,都会深深的伤害到自己的孩子。

  教育孩子不应该只是妈妈的责任,爸爸们也一定要扮演好自己角色,同妈妈一起,积极地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