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爸爸对孩子的成长影响至关重要

网络资源 2018-06-07 11:51: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由于父母在社会上所承担的职业只能不同,大多数家庭的分工模式还是女主内,男主外。由于分工模式的不同,孩子的教育,孩子的陪伴更多的是落在母亲身上。实际上,爸爸对孩子的成长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父亲与孩子间良好关系的建立,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性格、世界观、人生观的建立。

  影响一 爸爸影响孩子性格的形成

  1

  我们不难发现,很多从小缺少父爱的男孩子,在他长大成人之后,身上缺少我们通常所说的阳刚之气。

  这是因为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只有母亲的角色出现,而大多数母亲身上的温柔、仔细、耐心的特点,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孩子的身上。

  由于男女生性区别,父亲较多以他们固有的男性特征,诸如独立性、进取性、合作性、自信心等影响孩子。他们热情、宽厚、敢于冒险、勇于坚持等特征,使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模仿和学习。

  这就与孩子从母亲的性别特征中得到诸如关心别人、同情心、温和、善良等方面的结合起来,形成孩子较完善的人格基础。

  END

  影响二 爸爸的行为是孩子学习的榜样

  1

  如果父亲给孩子树立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形像,给孩子规则的内容,自己都坚持做好,同时带动孩子妈妈一起来做好,那无疑会给孩子在自觉遵守习惯内容方面增强了信心,同时也会让孩子在行动力上得到强化。

  例如,《爸爸去哪儿3》里面,邹市明的儿子邹明轩是里面年纪最小的一个孩子,爸爸邹市明一直鼓励他要勇敢,不要怕输。

  邹市明作为世界冠军,他骨子里的那种拼搏精神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到轩轩。在草原的那场摔跤比赛上小轩轩勇敢的挑战比他大的孩子,一次次被摔倒,一次次的爬起来,那种不服输的勇敢劲儿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反观父亲习惯不好的家庭里,只要父亲懒散,颓废,爱找借口推脱责任,消极逃避,胆怯就很难看到孩子积极的一面,这就是父亲的负面榜样作用影响。

  爸爸的这四点,对孩子的成长影响至关重要

  END

  影响三 爸爸更能影响孩子责任感的培养

  1

  作为一名合格的父亲,身上肩负了太多的责任。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责任感贯穿到方方面面,涉及到家庭责任,学习责任、社会责任、集体荣誉、个人荣誉等诸多方面。

  父亲作为孩子眼中的偶像,英雄,那么父亲的一言一行,做事情是否有责任感,那么势必也会影响到孩子责任感的行成。

  如果孩子不能从家庭责任方面从爸爸身上得到积极的影响,那么必然就会在学习方面的责任也受到影响。

  如果爸爸不注重责任感的培养,比如,在家庭责任分工方面,如果父亲不关注这方面的内容,孩子就不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直接的后果便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爸爸的这四点,对孩子的成长影响至关重要

  END

  影响四 爸爸影响孩子社交能力的养成

  爸爸参与孩子的教养、与孩子交往,对孩子社交需要的满足、社交技能的提高也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妈妈由于家务负担重、性格等原因,没有爸爸那么多闲暇和机会去进行交往。

  而随着孩子长大,学会说话、走路,独立性、生活自理能力的增强,与外界交往需要也日益增多,要求扩大交往范围与内容,不再满足于以往的交往方式与圈子,因此爸爸成为孩子重要的游戏伙伴,扩大了孩子的社交范围,丰富了孩子的社交内容,满足了孩子的社交需要。

  我们在生活中看到了太多由于爸爸工作忙碌、没有意识到爸爸对孩子教育的重要性,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原因,很少教育孩子,甚至是做甩手掌柜,把孩子的教育问题全交给妈妈。

  然后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出现缺乏自信、不会社交、缺乏责任感、蛮横骄纵、暴躁叛逆等不好的方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