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爸爸和孩子相处的方法

网络资源 2018-06-07 12:40: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妈妈影响着一个人如何跟自己互动,而爸爸影响着一个人如何跟世界互动。但许多爸爸很大男子主义,觉得照顾孩子是女人的事情。曾经我们家就是这样一个情况。

  气愤无用,我开始思考。爸爸很爱孩子这是肯定的,但他缺少与孩子相处的方法,比如让他陪孩子,直接就是武力相对,玩儿的是搏击游戏,而且常常是在孩子的哭声和爸爸的呵斥声中结束,让人哭笑不得。

  于是我常常和爸爸一起分享我所看到的育儿好文,一起观看育儿节目,让他明白,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的重要性。孩子爸最终接受了我的建议----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少于半小时,而且是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的陪伴。慢慢的爸爸开始接手我的一些工作,比如讲睡前故事,跟孩子们一起绘画,陪儿子拼乐高(其实爸爸对此的兴趣不比儿子低),和孩子们一起欣赏音乐,或随着音乐一起舞蹈,爸爸的霹雳太空步跳的超棒……

  爸爸和孩子相处的方法其实很多。游戏的内容可以由孩子选择,也可共同商家。男孩以运动型的游戏为主。好动是男孩的天性,球类运动是男孩成长过程上必不可少的。男孩渐渐长大后,慢慢地开始学走路,然后会跳、会跑,这时候爸爸可以多和孩子进行跑、跳、爬、攀等运动性游戏。除了运动型的游戏,还有一些动手类的游戏比如搭积木,拼乐高都是男孩们的最爱,动手的同时,也能对智力的开发起到一定作用。

  女孩们对艺术类游戏更感兴趣。爸爸可以花时间与女孩一块欣赏音乐,教女孩唱儿歌,也可以与女孩一块涂鸦,做手工……安静的游戏能更好地培养女孩文静的性格,从小锻炼女孩的优雅气质。当然锻炼身体也不能少,经常带孩子出去郊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跑步,跳绳,打羽毛球,乒乓球都很适合女孩。

  家中有儿又有女,那就得大家互动起来,猜谜语、讲故事、走迷宫,亲子阅读等等,都会让孩子既快乐又有收获。还有竞争性活动也不错,如赛跑、捉迷藏等,孩子可从中获得成功的喜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