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明星妈妈们是怎样在孕产期保持身材的

瑾璋talk 2018-06-07 14:44: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英国王妃凯特于伦敦时间23日诞下一名男婴,这是威廉与凯特的第三个孩子也是英国王位的第五顺位继承人。神奇的是她产后10小时便出现在了公众面前,这于是又引发出一个喜闻乐见的话题,她是怎么在生完孩子以后偶身材保持这么好的?

  其实,新妈妈们要想在分娩之后迅速恢复原有的身材,取决于三件事,即哺乳、合理饮食、正确的运动锻炼。孕期和哺乳期的新妈妈常常担心哺乳期营养充分会使身材越来越胖,其实不然,孕期和哺乳期控制的好不仅不会增肥,还能帮助新妈妈减去怀孕期间体内累积的脂肪。研究发现,哺乳期女性分泌乳汁,每天大约消耗500卡路里热量,也就是说,大多数新妈妈每天可以比平时多吃500卡路里的食物而不会增重。换句话说,如果每天多吃的食物少于500卡路里,就可以减肥了。研究表明,与用配方奶喂养新生儿的新妈妈相比,母乳喂养的新妈妈在产后减肥更快,臀围减少更多,能够更快地恢复到怀孕前的体重。怀孕期增重很少、营养不良的新妈妈,产后则需要加强营养,保证乳汁的质和量,循序渐进地进行减肥。最好一个月减重 400~500 克,确保母子双方的营养和健康不受影响。

  合理饮食:哺乳的妈妈饭量可以适当减少,但每天必须保证有两袋牛奶、1 个鸡蛋,以及充足的优质蛋白、钙和铁,既能提供妈妈身体所需的营养,也能保证乳汁的质量。选择高蛋白、低脂肪的肉,如鱼、虾、鸡、鸭,少用含饱和脂肪酸多的猪肉,也是减肥的关键。另外,多吃深海鱼,其中含有的多不饱和脂肪酸 DHA,对婴儿中枢神经的发育特别重要。沙拉酱、花生酱都是含油脂高的食物,最好少吃。每天要有500~750克蔬菜,保证有一部分是绿叶蔬菜,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保证乳汁质量,使大便通畅,皮肤光洁 白嫩。主食400~500克,量不要太多,避免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 肪在身体堆积。除了粳米、白面,还要搭配部分粗粮,如小米、玉米面、燕 麦,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使大便通畅,皮肤光洁白嫩。应适当控制甜点、零食(蛋糕、巧克力等)的摄入量。每日进食水果250克左右,水果中富含 维生素,有养颜美容、美白肌肤的作 用。多喝豆浆,豆浆中的植物雌激素不仅能养颜美容、美白肌肤,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注意每天以 4~5 餐 为宜,不要一餐进食过多。

  正确的运动锻炼 新妈妈需要进行科学的运动锻炼,但不要急于进行跑步等运动减体重要循序渐进,因为多余的 重量是婴儿健康成长而积攒 9 个月的结果,所以,至少也需要同样长或 者更长的时间来减掉多余的重量。如 果锻炼强度过大、速度过快,可能会 影响到长期的身体健康,如果用母乳喂养宝宝,还会破坏乳汁中的营养。 乳母体重减 少最好每两周不超过0.5千克,这是安全而又现实的减肥指标。每两周称一次体重,消除在减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压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