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明星们的育儿经

网络资源 2018-06-07 15:04: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演艺圈的明星父母有很多,他们因为工作繁忙很难顾及到家庭,今天阿喵来给大家做一期模范明星爸妈的育儿经,看看这些明星是如何在百忙之中教育出优秀的孩子。

  1

  孙俪:认真回答孩子的每个问题

  《芈月传》剧组举行开机仪式时,孙俪带着她的儿子邓涵之(小名等等)一同参加活动后,邓涵之拿起一个橘子问:“妈妈,为什么橘子不能拿来就吃,而要剥皮呢?”孙俪认真地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你想要得到的东西,不是伸手就能得到而是要付出劳动的。”

  等等点了点头,接着问:“妈妈,为什么橘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而不是一个完整的呢?”孙俪对儿子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来慢慢享用的,要懂得珍惜生活的甘甜和幸福。”

  孙俪看儿子不问了,就反问道:“橘子的果肉长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还有另一层用意,你知道吗?”然后她指了指周围的人说:“那是在告诉你,你手中的东西,不能独自占有,不能独自享用,而要懂得与人分享。如果你手中有一个橘子,那就要分给别人与你一起共享。”邓涵之赶紧把橘子分成小瓣,跑去给叔叔阿姨们吃。

  此外,孙俪认为带孩子旅行是必要的,孩子总是渴望外面的世界。但是,出外旅行不仅要照顾孩子的想法,大人的情绪也很重要。“在外旅行,小孩开心,同时大人也要开心。情绪是互相传递的,把自己做好,自己的气场好了,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

  2

  张柏芝:从哪里摔倒 从哪里爬起

  张柏芝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照顾孩子就是要给他很多的爱和安全感,但同时自己也会很冷静,比如Lucas走路摔倒了,我一定不会去扶他起来,鼓励他像男子汉那样自己爬起来。”有的家长(微博)见孩子摔倒后哭闹,会说地板怎么不好,甚至带着孩子去打地。而张柏芝会对孩子说:“儿子不要哭,哭的时候妈妈听不见你在说什么。你告诉妈妈,为什么会摔倒?”

  “从哪里摔倒,再从哪里重新来一遍,我会带儿子再原路走一次,再告诉儿子这次没摔倒是因为我们有在认真的走路,下次你再认真的走路时就不会摔倒了。”张柏芝说,这样是为了让儿子再遇到不顺的事情,不会从别处找原因,而是从自身找原因,学会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

  3

  小S:用环境影响孩子

  在舞台上个性鲜明的小S,在教育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理念。她不把学钢琴、拉小提琴等作为孩子的必学项目,唯一的要求是坚持说英文。

  大女儿许俏妞小的时候胆儿小,于是小S就会刻意带她参加朋友聚会,训练她与人的沟通能力,不失时机地带许俏妞出席一些活动,希望能够通过环境自然地影响孩子。小S还曾带女儿摆地摊实践,锻炼她的生存能力。

  4

  马伊琍:不理爱女哭闹掉头就走

  自打女儿出生起,马伊琍就在博客上分享自己的育儿日记,其中的“金玉良言”,还被众多网友称为“育儿宝典”,相互转载马伊琍的心肠“比较硬”,女儿爱马第一天上幼儿园就哭闹,她却头都不回就走掉,躲进车里才开始哭。

  同班的孩子上一两个小时就跑回家,马伊琍坚持把孩子丢幼儿园一整天。对此她解释说,“这样孩子会明白妈妈的底线,哭是没用的。如果你跑回去抱一抱她,那些眼泪就都白掉了。

  5

  赵本山:教子女懂礼貌有爱心

  赵本山说:“我的家教是很严的!我的几个儿女,我都爱!但爱有爱的方法,一是教育孩子懂礼貌、有爱心。孩子几岁时,我就要求他们见到长辈、年龄大的,一定要问好或鞠躬。对人绝对不能盛气凌人,更不能仗势欺人。对公益活动,看见有了困难的,一定要有爱心。三年前,四川大地震,孩子把存下来的压岁钱全捐了。

  二是,爱学习、懂知识。知识让人成长。孩子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成绩不大好。我就把该子拉到老家的破房子里,教育他们,爸爸小时候家里很穷,书都念不起。爸爸的今天,是靠艰难奋斗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没有文化怎么行。

  6

  蒋雯丽:穷养孩子注重品德

  蒋雯丽非常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她曾告诉孩子,不见得要做一个成功的人,但一定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如果讲瞎话,要为此付出很多代价去圆,这样只会更累。

  蒋雯丽还认为家长与孩子需要沟通,一味什么都依或者棍棒相加只会适得其反。现在,她已经跟孩子解释了“孩子从哪里来”、“男生女生是怎么回事”之类的生理问题,还教儿子要如何尊重女性。

  她认为小孩子不要富养,“从小我都是在强调他们要独立,我不能每天陪着他们,家里有专门照顾他们的阿姨,我还要工作,我也会跟阿姨交代,我说他们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让他们自己做,我们能不伸手帮他就不要伸手,因为他每做一件事情都是在锻炼他。我自己也在学习,怎么样做父母。”

  明星们的育儿方法虽然不能适用于每一个家庭,不过是值得借鉴的。父母们应该根据自身家庭情况的不同,找到最适合教育孩子的方法。

  只要是父母,都会用自己认为的最好的方式来给孩子最适合的爱,明星们也是如此,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用心的陪伴最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