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班音乐游戏教案:快乐的小鼹鼠

名师教育资源网 2018-06-07 15:44: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意图

  大班音乐游戏活动《快乐的小鼹鼠》。根据音乐特点,选用小朋友生活中比较熟悉并喜欢的“小鼹鼠”(动画片中)为角色,以快乐的小鼹鼠在森林里的遭遇为主线,根据音乐的旋律的性质、结构及音乐节奏,贯穿了从小鼹鼠走走走走、跑出去跑回来、听见可怕的声音以为来了危险的动物、又高兴的跳起了舞蹈,这些相应的故事情节。激发幼儿的浓厚兴趣并能大胆想象创编相应的手指游戏、身体动作与音乐相匹配。通过音乐游戏也让幼儿知道做每一件事都是不容易的。

  活动目标:

  1、幼儿在感受诙谐、欢快、跳跃的乐曲特点基础上,会用走步、侧滑步(或碎步平移)等表现快乐的小鼹鼠。

  2、通过手指游戏、身体动作、合作游戏,幼儿进一步感受、理解、表现音乐。

  3、体验音乐带来的想象,感受集体律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

  1)教师物质方面:音乐(钢琴伴奏)、小鼹鼠图片(让幼儿更能进入到小鼹鼠这一游戏角色中)、大灰狼图片(最后大灰狼的突然出现,掀起一番**)

  2)幼儿经验方面:培养幼儿对音乐的感知能力。

  重难点:

  重点:幼儿感受诙谐、欢快、跳跃的乐曲特点,能用轻轻、快快的步子表现A段乐曲并大胆创编B段舞蹈的优美动作。

  难点:幼儿跟着音乐特点创编动作并完整游戏。

  活动过程:

  一、复习歌曲:

  二、新授韵律活动:快乐的小鼹鼠

  (一)完整倾听音乐,初次感受音乐的旋律。

  师:今天老师带来了一段好听的音乐,它说了一个小动物的故事。听听,猜猜这个小动物是谁?它发生了什么故事?

  (二)师幼共同做手指游戏。

  1、随A段钢琴旋律,教师出示小鼹鼠图片。

  2、幼儿手指游戏“手掌上的小鼹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