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音乐活动:小木偶的舞蹈

童方令 2018-06-07 15:54: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大班音乐活动:小木偶的舞蹈

  活动目标:

  1、 喜欢小木偶的动作,能自己设计舞蹈动作。

  2、 能跟着音乐学跳小木偶的舞蹈。

  活动准备:

  1、 木偶玩具

  2、 红绿木偶示意图

  3、 背景音乐

  4、 红、绿色手工纸,剪刀,水笔

  活动过程:

  一、 与小木偶共舞

  这是谁啊?上次我们跳过小木偶的舞蹈,现在一起再来跳跳吧!

  二、 红绿小木偶

  (一)认识红绿小木偶

  1、 今天我们请来了一位木偶老师教我们跳舞,看看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一半红一半绿)我们叫它红绿小木偶。

  2、 现在,小木偶要教我们跳舞了,我们要和它面对面。

  3、 这里有红色和绿色的小花,红的贴在自己的左手上,绿的贴在自己的右手上。(帮助幼儿区分以自身为中心的左右)

  你们和小木偶是面对面的,其实小木偶红色的一边是右边,绿色的一边是左边,和你的左右是相反的哦。(帮助孩子区分镜面的左右)

  (二)理解图示

  看,这个红绿小木偶在教我们做什么动作?谁来学一学?(集体学一学)

  小木偶老师教会了我们一个舞蹈动作,你们的本领真大!一教就会了。

  (三)红绿小木偶的舞蹈

  1、这里有许多红绿小木偶,你来跟他们学一学,和朋友们说说你学会了什么?

  2、出示新图示。红绿小木偶要考考你,这样你会吗?

  3、拆分图示,重新组合。小木偶要变魔术咯,这样你会吗?你们也赶快去变一变,再跟小木偶学一学、跳一跳。

  (四)自编红绿小木偶的舞蹈动作

  1、你还喜欢红绿小木偶做什么动作呢?--请个别幼儿发挥想象力上来表演。

  2、刚刚我们学着图片上的小木偶跳舞,现在我们自己来设计小木偶的动作,好不好?

  这里有红色的手工纸和绿色的手工纸,你可以找一个朋友,一个设计红色的小木偶动作,另外一个设计绿色的,然后对半分,把红色和绿色的拼在一起就可以像刚才那样变出许许多多的动作啦!

  4、 幼儿操作,并自由组合,与同伴设计的 红绿木偶动作图示一起进行误导。

  三、木偶游戏

  1、你们刚刚变出了许多的动作,小木偶都告诉我啦~真棒!

  2、现在我们来玩个游戏:你可以跟着音乐跳你喜欢的动作,但是有个规定,音乐一停,你们就要让自己停住,做和我一样的这个动作。

  3、在音乐声中做游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