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音乐教案:怪汽车

中国幼教年会 2018-06-07 16:06: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怪汽车

  设计意图:

  在“小司机”主题活动中,我和孩子们去马路边观察来来往往的车辆,一起分享玩车、坐车的经验,在区域活动中体验做一名小司机的快乐。

  在孩子们积累了有关汽车的知识经验后,可以设计集体活动“怪车轱辘辘”,旨在让幼儿在有趣的故事情境中欣赏、歌唱、游戏,创造性地运用语言和音乐来表达、表现。

  目标:

  1.在有趣的故事情境中,用短句说说、唱唱变出的《怪汽车》。

  2.知道汽车的主要特征,体验音乐游戏的快乐。

  准备:

  1.根据故事内容制作的Flash动画“怪汽车”,画板,蜡笔。

  2.幼儿人手一套操作材料:塑封的蔬菜、水果、生活用品图片,塑封的各种大小不同的红色、黄色、黑色的圆形轮胎图片若干,双面胶。

  3.歌曲《汽车开来了》、《汽车轱辘辘》。

  过程:

  一、激发兴趣

  1.师幼边唱着歌曲《汽车开来了》,边做律动进入活动室。

  2.你开着什么车到森林里来玩?(我开着摩托车、汽车、助动车,等等。)

  3.美丽的森林到了,我们把车停好坐下来吧!

  二、引入故事《怪汽车》

  (一)播放Flash动画《森林新发现》

  1.今天森林里真热闹,小兔、小老鼠、小蚂蚁也来玩了。看!它们在森林里发现了什么?(它们发现了西瓜、草莓和苹果。)

  2.小兔想把西瓜带回家变成一座西瓜房子,小老鼠想把苹果变成苹果房子,小蚂蚁想把草莓变成草莓房子,它们就滚着“房子”在马路上走。狐狸警察看见了说:“停!停!马路上不能滚东西。”狐狸警察为什么叫他们停下来呢?(因为马路上不能随便滚东西。)

  3.哎呀,那可怎么办呢?你们帮小动物们想想办法,怎样才能把西瓜、苹果、草莓带回家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