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普通家庭要怎样理财?

静心社区 2018-06-07 16:12: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现如今的社会,理财应该是每个人和家庭应该具备的一项技能。但是,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没有什么理财知识和经验的朋友,对待理财还是应该慎重一些比较好。

  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普通上班族来说,身上的担子还是比较重的。所以,可能会更趋向于稳健投资,甚至是保守投资。

  所以,基于此,静心我推荐几种比较普遍的理财工具,来供你选择。

  1,银行存款

  我在我的同名火山小视频静心社区(火山号220772400)里,用了一系列视频来讲银行存款的技巧。什么金字塔存款法、十二存单法、三十六存单法等都有讲解。如果你还在银行存钱的话,可以了解一下。(不过,你已经有理财想法了,我是不建议还继续在银行存钱的)

  2,银行理财产品

  这个放在以前的话,那绝对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只是因为现在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而有所收缩罢了。不过,因为其稳定的收益和较低的风险,现在仍然是很多普通大众的首选。当然,它的缺点就是门槛会高一点。

  3,货币基金

  如果你跟我学习了理财知识的话,我会推荐你先把钱从银行存款转变为货币基金。至于其他的理财工具,等转成货币基金之后再说。因为,无论从流动性收益性来说,货币基金都完胜银行存款。至于大家担心的安全性,其实真的没有必要。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在所有理财工具中仅次于银行存款。

  4,P2P理财

  这是现在互联网金融中非常火的理财工具。你可以从各种广告中看到非常吸引人的收益,7%、8%都是常见的,10%的也有,甚至是15%的也会不时出现。很多人都被它的收益吸引,然后去投资。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下,它的风险是非常高的。如果出现平台跑路,那么你将血本无归。如果你要投资的话,最好做好风险控制,少量多家投资。

  5,基金定投

  这个是我非常推崇的理财工具。只要你学习一定理财知识,然后长期投资的话,必然会有一个不错的收益。当然,它并不是真的像网上说的那样傻傻的定投就可以了。这也是我前面说你需要一定理财知识的原因了。

  如果想学习更多理财知识的话,可以关注静心社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