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庭理财小常识

轩辕金创集团 2018-06-07 16:41: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保证应支原则:

  一般家庭的易变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较易变现的黄金、股票等。这些款项的总和应调整到足以应付家庭4至6个月生活中的各项支出。这样家庭在面临任何收入危机时,仍有较为充裕的资金面对困难。

  2、风险忍受度原则:

  即生活风险忍受度,它是指如果家庭主要收入者发生严重事(变)故,如伤、病、失业等,家庭经济生活所能维持的时间长度。解决这种问题的最佳办法就是人身保险,通过全社会分担风险的方式来寻求完整的家庭保证。

  3、知己知彼原则:

  所谓知己,是指理财者要对自己家庭的财务状况进行全面了解,包括资产和欠债,每年的收入、支出及理财目标等;所谓知彼,是指通过银行、证券公司、媒体等了解各种不同理财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水平。在知己知彼的情况下,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种类。

  4、熟知策略原则:

  理财策略是使家庭现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必要前提。理财策略是家庭理财的生命。要使家庭理财达到由无至有、由有至多、由多至富的目的,就一定要熟知和运用好储蓄、投资和资产管理等理财策略,以实现家庭资产的最佳配置。

  5、未来需求原则:

  家庭理财的明确目标之一是针对未来的家庭财务需求预作规划,这些未来需求大致包括子女教育费用、购房费用、养老费用三大类。

  6、个性差别原则:

  不同收入、年龄段和不同职业的人由于抗风险能力各不相同,家庭财产状况有差别,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和理财工具尤为重要。

  7、关注现金流:

  和资产负债表的资产、负债不同,我们还有另外区分资产与负债的方式——从现金流的角度去看,资产和负债的区别在于能否带来被动收入。资产=能为每个月带来钱的东西;负债=每月要取走你的钱的东西。

  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资产、什么是负债,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资产项中,像滚雪球一样实现良性循环,一旦资产足够大,产生的收入足够多的时候,负担这些负债完全就不是问题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