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庭收入低,该怎样理财?

中投北方金融网 2018-06-07 16:47: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现在很多人都在进行理财,许多家庭也是,但是家庭理财必须要有收入高吗?理财并不是高收入家庭的专利,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理财也同样尤为重要,低收入家庭 可尝试制订以下理财计划,来逐步实现家庭的财务自由。

  首先,要设立账单,积极攒钱。先建立一份账单,其中包括必须的固定开支,计划外开支等。保证每月能有一部分节余钱,将这部分钱存入银行,养成长期存储的习惯,除了正常的工资收入外,还可以找一些兼职来做,做好家庭财富的原始积累。

  其次,要购买一定的家庭保险,因为低收入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一般较低,低收入家庭由于收入有限,一些小的意外就可能使家庭陷入困境之中。所以可以为家中的老人购买保险,因为老年人发生意外的概率要高于其他人群。要以健康医疗类保险为主,辅以意外伤害险。

  最后,要慎重选择投资产品,低收入家庭的投资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都非常有限,投资要以保本增利为主。可将家庭富余的钱分成若干份,选择适合的渠道进行投资,适合低收入家庭投资的有:储蓄,货币市场基金,国债等风险小,收入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

  此外,低收入家庭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一些细节,有助于家庭开源节流,定时存款每月领到工资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据这个月的开支计划,扣留计划支出的数目,将剩下的 部分存入银行,计划采购一些自己该采购的东西,如服装,日用品等,进行月底清点,并记在一个专用账本上,当然也可以电脑记账,然后到已经了解过行情的市场,按计划进行采购,这样就可以避免盲目买东西,还有助于改掉花钱的坏毛病。

  要注意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这在减少日常开支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很多费用看似数目较小,但是积少成多,如果将其节省下来还是一笔可观的积蓄。

  压缩人情消费的开支,现在的社会,人情消费花样繁多,要以适当,适度为原则,尽量将办小规模精简不铺张浪费。

  延缓损耗开支。对家居用品勤护理,延长使用寿命,避免过快地更新换旧而增大开支。重点护理的对象是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

  掌握小型维修技术,多了解一些家用电器和机械物品的原理及维修知识,在出现常见的故障时可以自行维修,避免了额外支出,家中可以备一些常见的工具,如钳子,扳手,螺丝刀,电烙铁等。

  以上就是关于低收入家庭该如何进行理财的相关信息。理财专家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选择什么类型的理财产品,家庭理财一定要注意规避风险,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切勿盲目投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