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庭应该如何制定理财方案?

宝洋财富 2018-06-07 17:29: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随着理财观念的逐渐科普开来,人们愈发的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理财通俗点讲就是管理自身的财富,赚钱、省钱、花钱之道。那么家庭应该如何制定理财方案呢?

  一、设定理财目标

  家庭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同时设立几个理财目标,根据预期实现的时间分为长与短,分为理财目标可以是短期、中长期、长期三种;然后合理的配置资金,从而实现不同的理财目标。

  二、了解财务状况

  了解自己家庭的财务状况也是理财方案制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要明确计算出自己家庭收入与支出,以及负债与现金流,包括一些流动性资产与固定资产等;在完整的了解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后,计算出家庭的负债率;如果家庭负债率低于50%,那么家庭发生财务风险的可能性就比较低。

  三、评估风险的承受能力

  事实上要进行投资,投资就必然会出现风险;只是风险有高有低,因此正确的评估一个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风险承受能力越高,那就能选择一些高收益但伴随着风险的理财产品。如果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那么则可以选择一些比较传统的理财产品,以降低面对的风险的可能。

  此外在人生中的不同阶段,人所要面临的风险也是不同的,像是年轻人风险承受能力就越高,而步入中年后风险承受能力就在逐渐降低,我们的理财产品也要随之进行改变。

  四、选择合适的投资工具

  在制定理财规划时,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是投资理财中一个很重要事情,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就能稳步获得收益,选错理财产品则容易造成本金的亏损,与心理压力。在这里建议可以从基础的理财产品逐渐增加难度。

  由浅至深,逐步增加难度,其收益也会在逐渐增高,但请不要将所有的流动资金放在一个篮子当中,非常容易造成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情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