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4个好习惯让你轻松学理财

大信财富 2018-06-07 17:33: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理财,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实非易事,尤其是家庭理财,对维持家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如何做好家庭理财呢?几乎是见仁见智,有的家庭崇尚开源,有的家庭喜欢节流。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个计划,家庭理财也是如此。做好家庭理财首先应计划好,然后再开源节流,做到“忙中有序”。制定家庭理财计划也并不难,认清三个要点,就能轻松做好理财。

  第一,配置好家庭存款资金

  虽说理财,已成为现今民众饭余茶后热议的话题,民众理财意识增强,理财需求增多,与此同时市面上的理财产品数量也是日益剧增,所以,第一步要先配置好家庭存款资金。

  首先留下一部分活期存款资金作为家庭备用金,一般为3-6个月的家庭月支出,以备不时之需。然后剩下的存款资金可以选择一些收益高的理财产品,比如银行理财产品、基金,或者是市面上收益较高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等。

  第二,利用好家庭每月的结余资金

  每个家庭都要对每月的收入和开支情况了如指掌,每月大概结余多少资金,然后再考虑如何利用好每月的这笔结余资金。建议购买一些理财产品,一是避免养成乱花钱的习惯;二是做长期投资理财,收益比较稳健,比存活期高。剩余的资金可以存入银行活期或定存中等等,累计到一定数额再做灵活配置。

  第三,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家庭理财状况

  家庭的收入及支出情况都会不定期地出现变动,而且理财市场上的政策及理财工具也都在变化,所以每个家庭都要定期或不定期地检查家庭的理财状况,是否仍符合目前的家庭实际情况,家庭新的理财目标又是怎样,然后再调整家庭理财方案,这就是第二点提到的资金“灵活配置”,可以用于消费,或者投资新的理财产品。

  另外,我们还要养成理财的好习惯

  ↓

  第一,记账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记账能够遏制消费欲望,也有助于了解个人或家庭财务状况,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浪费。

  记账的好处就是让你清楚的知道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哪些钱是必须支出的、哪些是浪费的,可以做个修正,这样既可以节约开支、又能更理性消费。

  现在网上有很多记账APP,随时随地都可以记录消费状况,非常方便,你们也可以试试看,但重点是一定要坚持记下去。

  第二 ,储蓄

  任何一项投资前都得有本金,所以每月工资一到账先拿出10%~20%资金出来强制储蓄,再考虑支出。有人会说太少了,但即使这么少,还是有一部分人没办法存下来。

  有一次在外面吃饭,听到两个男孩子的对话:其中一个A说:昨天发的工资,还了上个月欠的债,交了500元房租,还剩500元,现在才月中,这个月又得借钱了。

  B问:你一个月3000元,刚发工资就不够了,钱都花哪去了?A说:上个月打游戏输了,和同事借了2000元。每个月都想存钱,每次发完工资都不知道钱花哪去了,再这样下去真娶不到老婆喽。

  现实生活中,像这样的人很多,要么吃了、要么玩了,总是不知不觉就把工资花光了。所以储蓄一定要先储蓄再消费。

  有人说:“收入—储蓄=支出”与“收入一支出=储蓄”是一样的,如果按数学的角度确实是一样的,但按理财的角度完全就是天壤之别,如果按后者,有就存,没有就不存,那就会和我举例的A一样,不但存不到钱,还有可能负债。

  想要达成储蓄,就要放弃一些不必要的消费,比如:打牌、打游戏等,一定要有取舍,以达到预期。

  建议用一张闲置的银行卡专门用来储蓄,如果觉得银行的利息太低,也可以买货币基金,每个月坚持购买就可以了。

  但这张卡不要开通手机银行,主要是怕控制不住自己把钱花掉。而且不到万不得已的大事,也绝不动用这笔钱。

  当你存够了第一笔1万元的时候,你会发现第2个、第3个1万……会接踵而来,不信你就试试看。

  第三 ,预留

  预留的这部分钱,存款不多时,建议直接存余额宝吧,利息也比存银行高一点,而且随时可以取用很方便;因为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在外上班的,工作会经常更换,收入不稳定,为了不让我们在突发事件面前手忙脚乱,我们必须预留一部分资金,建议预留3~6个月的全家人的生活费,以应对不时之需。

  第四 ,投资

  触手可及的投资有很多,比如基金、股票、国债、保险等,但用于投资的这部分钱,一定是扣除每月的储蓄和必须支出的资金之后的钱(比如:房租、房贷、生活费、孩子学费等),剩下的钱再进行投资。

  我们大部分人都没有什么理财经验,不可能所做的投资都能够获利,所以用于投资的这部分钱(扣除每月的储蓄和必须支出的资金之后的钱)也要规划一下。

  投资是一件神奇的东西

  再赔,它也只能输掉你手头的

  但一旦赢起来,它能不受限制地翻番

  理财的目的就是让生活变得更好

  不要追求一夜暴富

  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理财

  稳稳当当,实现财务自由不是梦

  那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