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庭月入5000如何理财

理财帮 2018-06-07 17:52: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夫妻月入5000元

  田欣是一家连锁药店的中药抓药师,月收入 2000元,丈夫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月收入约3000元。夫妻二人共有7万元存款,是结婚时的礼钱。

  每月支出4500元

  两人相爱7年后于2013年正式步入小两口的生活,他们住在一个高档小区,两室一厅,房贷和水电网费加起来每月就得2500元,两人有一辆小型代步车,多为丈夫使用,油费每月500元左右,早晚饭在家里,午饭在单位食堂,生活支出和房贷约4000余元,占用了小两口工资的90%。

  对于此次央行降息,小两口颇为关注,同时感到疑惑,钱是该继续放在银行还是找其他理财办法。

  【理财建议】

  定期存款可以挪窝,买稳健类理财

  此次降息对一年期定存影响不大,但3年期、5年期定存的利率普遍下降。田欣家自有7万元的定期存款,田欣自称是给未来的孩子留的不动产,但是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田欣属于风险承受力低、缺乏理财技巧和渠道的人士,理财师建议在降息预期下应注意锁定中长期收益。

  马上到年底 ,银行业内人士建议田欣应该先存3个月的定期,到第二年1月份看看银行的存款利率情况,再做决定。银行定期存款的部分建议目前先不要做长期投资,可以做一些短线的定期存款,观望。

  另外,就田欣的个人储蓄来看,只要够5万元,就已经满足了银行理财的基本要求。理财师张鑫提醒,在降息预期之下不妨选择一些期限较长、收益又高于银行存款的理财工具,田欣就可以拿出5万元购买一些理财产品,例如买3个月到6个月收益较高的保本理财产品,或者凭证式国债。与此同时,田欣一家应该避免被利息过高的担保公司诱惑,急功近利反而得不偿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