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当妈后,心态上有哪些变化?

网络资源 2018-06-08 11:20: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做妈妈是人生中一件幸福的事,看到自己宝宝平安出生,妈妈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养育孩子是妈妈接下来的另一项重任,妈妈为了孩子真的改变了很多,由风华正茂一点点变得满鬓风霜,从恬静少言变得苦口婆心。你是否注意到生完孩子后,你在一点一点的改变呢?

  1身体变化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给予了孩子生命却牺牲了自己容貌。生完孩子后妈妈身体会变得一系列变化,产后疤痕、妊娠纹都要经过修复,子宫、骨盆、卵巢都要通过锻炼和护理才能恢复。身材不像之前那么好,身上脂肪量增多;由于哺乳的关系,胸部也会略微下垂;妈妈整天要照顾宝宝,面色也会显得憔悴。这都在视觉上有着直观的感受。

  2行为习惯变化

  生完宝宝后,每天主要工作就是带孩子。每天睡得晚了,起的早了;打扫家务变勤快了,不再懒了;很少逛街了,花钱省的多了;聊天话题都变成宝宝了,朋友圈也都是宝宝照片。从前不化妆不出门,现在抱着孩子也没时间顾形象了,再也不纠结穿哪一件衣服了,精力都转移到孩子身上;出门时间有限制了,宝宝饿了就赶紧回家做饭;之前吃饭总剩下,现在开始吃宝宝的剩饭。一天到晚围着孩子转,妈妈为了宝宝几乎整个人都变了。

  3心情变化

  女人当上妈妈之后就开始操心自己宝宝了,一会看不见就觉得不放心。生孩子前,女儿是老公宠爱的对象,指挥老公做什么事说一不二,再大的事撒个娇就行了。生完宝宝后,妈妈成了宝宝的小保姆,孩子一哭妈妈就忙前忙后,再也没了之前的温馨甜蜜。妈妈会觉得非常辛苦,容易焦虑和烦恼,感到生活没有价值,有时还会抑郁。

  4夫妻感情

  孩子对夫妻感情有很大影响,爸爸妈妈把过多精力放在宝宝身上。他们自身交流会减少很多,因为带孩子方式、教育理念不同也会发生争执。由于女性身体激素的变化,乳房萎缩、性意识也会变得冷淡,这也会成为夫妻感情和睦的障碍。

  这些变化的直接原因都是因为生宝宝,每个妈妈为了自己孩子付出了太多太多,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长大了回报妈妈的养育之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