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一个妈妈分享当妈之后的感悟

网络资源 2018-06-08 11:22: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以前的自己是一个贪玩爱美的小女子,在爸爸妈妈身边是娇女,在老公身边是娇妻。结婚后一直没把要宝宝提到日程上去,虽然双方老人一直在催,总觉得自己还年轻、还小,不适合要宝宝,当时想以自己的情况如果来个小宝宝自己肯定应付不了的。

  宝宝跟父母也是靠缘分的,缘分来了躲都躲不掉的。我的宝宝是突然造访的,那时自己正好天天忙着上课考试,就在刚刚考完试的几天,自己嗜睡的不行,每天困的像睡不醒的,开始一直以为是自己因为复习考试太缺觉了,后来突然想到这个月的大姨妈没来,头脑一下子清醒了许多,下班回家时去药店买了试纸,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就赶紧起床去测了,当时看到第二条线慢慢出现时自己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那一刻,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当时真的不敢相信自己要当妈妈了。

  从那天起就开始了自己艰辛而幸福的孕育路程。

  虽然自己爱美,平时会化淡淡的妆,但是从那天起,我收起了所有的化妆品,包括新买的还没来得及用的;收起了平时最喜欢穿的紧身衣服和所有高跟的鞋子,然后去商场买了防辐射的衣服和宽松的孕妇服还有平底舒适的鞋子,那时自己的肚肚还没起来,但是已经是一个孕妇的标准打扮;听说长发会跟宝宝抢营养,没有犹豫就剪掉了自己多年的长发。

  总之那时自己的一切一切都以宝宝为中心,一切都开始为宝宝让路。

  每天都想着宝宝的可爱模样,是男孩还是女孩,长的会像谁多一点,每天都沉浸在这样的幸福幻想之中。老公说自从怀孕之后我的性情大变呢:不像以前那么孩子气了,遇到事情也冷静多了。呵呵,可能是快要当妈妈了,所以或多或少都有点要当妈妈的样儿了吧!

  马上就要临产了,一直都想着顺生,因为顺生对宝宝有很大的好处,但是预产期的前四天自己就开始拉肚子,一天拉了二十来次,就像水一样的,自己蹲下去后已经没有力气再起来了。后来去了医院,医生直接安排住院,说可能是快要生的前兆了。医生给做了全面的检查,然后告诉家人说宝宝的体重7斤左右,平安出生了。宝宝生下来很健康,很漂亮,全家人都非常开心。短短几天,我已经深深感受到了初为人母的快乐,虽然当时刀口疼得不能翻身,但是那种疼痛早已被宝宝降临给我带来的快乐所遮掩住了。

  有了宝宝后每天最多的就是给宝宝喂奶,换尿布,整整四个月的产假都是这样渡过来的。但是我没有一天厌烦过,看着宝宝一天一个样儿,幸福感由心而生

  有了宝宝,不能想去哪立刻就动身了。因为出去了心里会有深深的牵挂。

  有了宝宝,不能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因为宝宝吃奶妈妈有好多都要忌口的。

  宝宝最开始每天晚上都要吃几次奶的,而我从宝宝出生的那天起几乎没有好好睡过一个安稳觉了。最初几个月宝宝吃完奶了要拍嗝,月子期间都是我喂完奶就睡觉然后教给奶奶给宝宝拍嗝的,但是奶奶每天伺候我们娘儿俩也很累,所以晚上奶奶拍嗝拍着拍着就会打瞌睡,每次她打瞌睡就会有把宝宝掉下去的危险。我发现这个问题之后就再也没有自己先睡过,再困我也眼睛睁得大大的,看到婆婆有要打瞌睡的意思就喊她一声或者跟她说句话。

  一晃四个月产假过去了,我要上班了。宝宝一直吃的母乳,就是不爱喝奶粉,长这么大我也从来没有离开过宝宝,所以我上班了还真的不放心宝宝。宝宝也很倔,我半天不回家她就半天不吃东西,再饿也不喝奶粉。好在单位离家不是很远,所以就打算每天中午回家给宝宝喂奶了。于是买了自行车,就为每天中午回家方便。刚上班已是初冬,天气已经很冷了。于是一个冬天我都每天往家里跑着,不管刮风下雪,日复一日的这样跑着。天津冬天的西北风还是很厉害的,出门风一吹也会让人不禁打冷颤的,但是每每这时一想到宝宝还在家饿着肚子等我,我就不觉得冷了,就是风再大我逆着风都能把车骑得飞快,当时自己也感叹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劲头。当然这些动力都来自宝宝!

  宝宝的身体一直很棒的,长这么大基本上没生过病,但是十个月时由于我的疏忽宝宝还是感冒发烧了,宝宝病了很难带的。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几乎是整宿的哭闹,我请了几天假在家照顾宝宝,白天没有时间休息,晚上又休息不好,结果就在宝宝快好时自己也累病了,当时想只要宝宝好了,自己病的再厉害我都愿意。

  现在宝宝虽然十个半月了,当中奶奶为了想把宝宝带回老家一直让我给宝宝断奶,但是都被我拒绝了,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生理食粮先不说,宝宝不吃奶粉断奶了怎么办呢?还有就是我发现宝宝特别的伤心的哭闹时、遇到什么事情特别害怕时只要一吃上奶就会好了,可能吃奶会让她有安全感吧,所以这也是我一直不舍得给宝宝断奶的原因。不想这么早就剥夺了宝宝享受这种安全感的权利。

  宝宝长牙了,小牙很可爱,同时也很锋利。宝宝一直很乖的,很少咬我,但是每次宝宝吃奶时小牙就会磨到我的乳头根部,所以自从宝宝长牙以来我的乳头就没有真正的好过,宝宝半天不吃奶伤口处就会结痂,但是宝宝一吃奶结的痂就会被奶水泡软然后用宝宝的小牙磨掉,所以每次宝宝吃奶都会有针扎般的钻心的疼痛,也曾想过就此给宝宝断奶,但是看着宝宝贪婪的吸允奶头那刻的满足劲儿,我的心就软了。心想只要宝宝好,当妈妈的疼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一向是脾气比较急、做事情比较没有耐性的,但是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我的脾气早已被宝宝磨没了,耐性也一点点被宝宝磨练出来了。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当妈妈真的很不容易,但是为了宝宝妈妈们又是什么苦都愿意吃、什么累都愿意受、什么形象都愿意牺牲的。我相信每个当妈妈的都跟我一样,为了宝宝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

  妈妈的爱像一片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温暖。

  妈妈的爱像一泓清泉,即使心灵岁月的风尘蒙沙,也能让你清澈澄净。

  妈妈的爱像一株树,即使季节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撑起一片绿荫。

  我不奢望以后宝宝要怎么报答我,我只希望我的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感想: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女性,她为了子女付出了一生的心血和汗水,却毫无怨言;母亲是可敬的,没有她将不会有我们的今天,母亲是可爱的,是她含辛茹苦一点一点的把我们拉扯大,母亲是至高无上的,没有任何的感情比得上这种血浓于水的爱.我爱母亲,爱她的无私,宽容,博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