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妈咪的5个心理困惑

网络资源 2018-06-08 12:23: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 和宝贝不会立刻建立亲密关系

  2. 照顾宝贝有时会觉得很烦

  3. 母乳喂养 并不容易做到

  4. 需要有帮手

  在宝贝 出生 后的几个月,最好有人能帮助 新妈咪 做一些事,比如收拾 房间 、采购、做饭、 洗衣服 等,而新妈咪只需要全心全意地照顾宝贝。

  另外,在怀孕的最后几个月和产后最初几个月,新妈咪的情绪容易波动,有时非常脆弱,这段时期在感情方面也需要来自丈夫或者母亲等家人的支持。

  5. 性生活并不会很快恢复正常

  新妈咪心理疏理法:

  1. 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宝贝

  照顾好宝贝对新妈咪的体力和情感方面都是挑战。为了更好地照顾宝贝,新妈咪首先要好好地照顾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完成这项重要的工作——

  * 新妈咪需要很好的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 除了照顾宝贝,还要有自己的时间,不要有了宝贝就放弃了其他的乐趣,那样久而久之会觉得照顾宝贝是个大负担

  * 做一名合格的妈咪当然重要,可是别忘了你还有其他身份,你是妻子,是一些人的朋友,是某个单位的员工……这些都需要和母亲这个角色很好地协调。

  2. 和宝贝建立亲密关系

  * 宝贝每做一件事,都希望看到妈咪的反应,当他哭或者不舒服的时候,也希望看到妈咪表现出足够的关注。

  * 有时候宝贝哭闹并不是想要吃奶或者睡觉,而只是想让妈咪抱抱,闻一闻妈咪身上的气味,感觉一下妈咪的肌肤,所以这个时候不要吝惜你的爱心,也不要相信那些多抱宝贝会把他惯坏的说法,多和宝贝亲近一下吧。

  * 每一对母婴的关系都是独特的,虽然其他妈咪的一些经验或者模式很值得借鉴,可是也不要强求照搬,因为毕竟你和宝贝都是独一无二的。

  3. 注意和丈夫的关系

  * 需要经常单独和丈夫相处,这样才有机会互相沟通。

  * 宝贝占用妈咪全天24个小时的时间和精力,这需要丈夫的理解,否则关系会因此而疏远。

  4. 获得外界的帮助

  如果有机会认识其他的妈妈,听听她们的经验,交流一下各自的感受,会帮助新妈咪更容易度过这段时期——

  * 看看自己所在的小区是不是有很多妈咪带宝贝晒太阳?试着去认识她们。

  * 网上也可以找到很多妈咪的论坛,在那里可以学到好多知识,还能和那里的妈咪找到很多共同的话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