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开空调小窍门

襄阳物价 2018-06-08 13:40: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人在开空调时并不善于利用风向,一般来说,冷空气向下走,而热空气反之,因此想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

  时开时关最耗电

  空调不要频繁开关,主要原因是容易造成损坏。正确的做法是开机时将空调设置到高冷状态,以最快达到降温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

  睡前用定时功能

  晚上可以不用整夜开空调的!一般在睡觉的时候【定时】二三个小时即可。

  如果实在怕热,晚上睡眠时还可以将空调设定为【睡眠】状态,还可以达到20%的省电效果哦。

  闷热天气要开除湿

  有时碰到天气闷热难受,要善用【除湿】功能,让室内湿度降下来,这样不用调节空调温度,也会让人感觉舒适凉爽。

  先开空调后关窗

  室内降温通风时,应该先开空调后关窗,等刚开空调时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闭门窗,这样可以避免哮喘等很多呼吸道疾病喔!

  三个时间要开窗通风

  3小时室内不开窗换气,室内空气就可能不新鲜,6小时内不换空气,空气就严重污染,污染的程度可能会危害健康。通风换气时间最好在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点到4点,或者晚上7点到10点。

  空调最好装在1.7米处

  一般空调的进风口在上半部,出风口在下半部,所以,若把空调安装过高,经过热交换的冷空气还未沉落到房间下部,就被空调吸回,从而使房间冷热交换不充分。所以,权衡来看,空调最好安装在1.7米左右最合适。

  空调开26℃最合适

  空调最合适的温度是26度 ,温度舒服且不易患病。26度既能保证凉爽舒适,又适合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同时又保证室内外温差不会太大,避免感冒出现。

  有高血压空调温度不能低

  有些人从外面回家的时候,希望赶紧凉快下来。这样一热一冷,血管会从本来的舒张状态一下子变成收缩状态,这就导致血压升高。尤其是有高血压的人,空调温度不能开得太低,容易导致心脑血管意外。

  夏天空调一个月洗一次

  如果空调长年不清洗,就会积攒多种危害健康的病菌和螨虫,夏天建议每一到两个月清洗一次。除清洗空调面板和过滤网外,还要使用专业空调消毒剂,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