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绘本推荐:《四点半》

网络资源 2018-06-08 15:36: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四点半》。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趣味类   获奖书   畅销类

  适合年龄:3岁-6岁

  评分:

  作者: 尹石重

  出版社: 接力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

  内容简介

  《四点半》这本图书最初吸引我的是它的图画,画家用藏拙的线条简略且传神地勾画出童稚的女孩、和蔼的老人、简朴的韩屋、盛开的胭脂花和瓜棚豆架,以及列队行走的蚂蚁和草丛中护雏蹒跚的鹌鹑,毫不张扬的笔法和淡淡的敷色,准确地传达出质朴的田园气息。

  但当我深入阅读图画中的细节时,又惊喜地发现小屋边的自行车是双搁脚的老款车!瓜棚间还掩藏着那个时代特有的抽水唧筒!路边爬行的蛤蟆真的只画了三条腿!只有以游戏打发时光的孩子才会注意到爬行中的蛤蟆真是只露三条腿的啊!而最后一页中母亲与孩子交流的眼神又是那么的欲言且休!这一切,正是优秀童书插图应有的细节描绘。

  这本书的插图就是用这样用质朴且详略相宜的手法把我们引入了韩国儿童文学之父尹石重的童诗《四点半》那宁静中透着童稚与诙谐的况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