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节送给孩子的古典音乐曲单

936天籁之音 2018-06-08 15:59: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节到了,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些适合小朋友听的古典音乐,欢快的旋律相信大朋友也爱听!

  01. 普罗科菲耶夫:《彼得与狼》

  《彼得与狼》是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为儿童写的一部交响童话。这部交响童话中有很多角色,如彼得、小鸟、鸭子、猫、大灰狼、老爷爷及猎人等。整个乐曲生动活泼,犹如在面前展开一幅生动的画——是交响乐的入门级经典、启发小朋友们音乐兴趣的上佳选择。

  02. 杜卡:《小巫师》

  保罗·杜卡的《小巫师》是从歌德的一首同名叙事诗获得灵感写出来的。

  杜卡极具幽默感地用音乐描述了整个过程,同时也展现了精湛、迷人的旋律发展和配器手法。

  03. 圣-桑:《动物狂欢节》

  圣-桑曾于先后到布拉格与维也纳进行旅行演奏,途中在奥地利休息的几天里,他应巴黎好友的请求,写作了一部谐趣横生的管弦乐组曲《动物狂欢节》又称《动物园大幻想曲》 。

  这部组曲为二架钢琴和乐队而作,共十四曲。

  4. 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

  穆索尔斯基在观看挚友哈特曼的纪念画展后,创作了《图画展览会》这套钢琴组曲。

  这独树一帜的作品吸引了许多作曲家为它配器,其中拉威尔的改编曲获得了最广泛的流传。

  5. 布里顿:《青少年管弦乐团指南》

  他以英国17世纪作曲家亨利·普赛尔的一段曲调作为主题,创作了一组表现不同乐器特点的变奏曲和一段赋格,最终的成果就是眼前这份《青少年管弦乐指南》

  除了以上乐曲,动漫电影中还有许多适合孩子听的音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