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5个走路减肥小妙招

FC微店宝典 2018-06-08 17:35: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走路,是最简单的运动之一。

  你可能没空跑步健身,但每天都会「走来走去」。一天下来,看到手机上的统计,步数越多,越有成就感。

  其实,与步数相比,更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走路习惯。

  今天介绍的5个小技巧,可以有效帮助你「边走边瘦」!

  技巧一:注意走路姿势

  走路的姿势非常重要,它能让你又瘦又美、有型有气质。

  1. 要有意识地挺胸抬头、下巴向下微收、双肩向外自然展开。

  千万不要弓腰驼背,更不要低头玩弄手机,不然容易碰撞人、撞车、跌倒入坑发生意外。

  驼背还会破坏身体的平衡感,低头会增加颈椎压力,从而大大降低走路的运动减肥效果。

  2. 要有意识收紧小腹、夹紧臀部。

  如果不做到肌肉紧张,就不能有效地刺激你的腹部、臀部、腿部肌肉。小肚腩处就会一直松松垮垮的,臀部的微笑曲线就出不来,会一直是下垂的「丧气脸」。

  3. 要有意识地用胯部发力。

  用胯部带动大腿向上抬起,而不是小腿蹬地,或者小腿不离地拖沓着走路。

  技巧二:加大走路步幅

  将走路作为一项减肥健身运动,就不能像平常散步一样慵懒随便,要适当加大步幅。

  只有大步流星地向前走,才能有效刺激到你的大腿肌肉,并且提高走路时的运动心率,加强有氧运动效果。

  技巧三:加快走路速度

  快速步行,才能达到更显著的健康效果。

  年轻人最好能在 20 分钟内走完 2 公里,中老年人可以试着 25 分钟走完 2 公里。

  尝试变速走练习!

  如果想要更有效地健身,还可以尝试取路程中的一小段,用 4~6 分钟的时间,加快到最大速度走,做变速走练习。

  你会感觉到心跳加快、呼吸加深、气息略喘、身体微微出汗、体温上升。

  技巧四:增加走路时长

  只要能走路的路段,就尽量走路。没有条件走,创造条件也要走。

  想要达到有效的锻炼效果,建议提前几站公交或地铁下车:

  增加走路距离和时长,最好能达到 15~20 分钟。

  如果目的地在 5 公里以内,又不赶时间(早上可以提前起床),或者不用上班的朋友们,直接跳过公交处和地铁,全部走路代替。

  技巧五:利用等车间隙

  如果公交车或地铁上没有座位,也没有关系,或者干脆主动把座位让给他人。在不拥挤的前提下,站着也能做很多小运动。

  1. 握力练习

  用手拽住车上的吊环,时而用力握紧,时而放松,反复地做,可以加强手部肌肉力量。

  2. 收腹练习

  用手握住栏杆,配合呼吸,用力收腹到极限程度,然后恢复到起始位置,反复多次。这种方法能有效紧缩腹部肌肉,帮助减小腰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