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0种最适合宝宝的食物

年糕妈妈 2018-06-08 18:06: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健康且适合婴儿食用的食物有很多,其中不乏一些营养丰富、价格合理、方便准备且美味可口的。今天我们就列举10种特别适合婴儿的食物:

  1、蓝莓

  蓝莓的蓝来自于其富含的类黄酮(花青素),有益于宝宝的眼睛、大脑和尿路。

  制作建议

  婴儿食品专家Stephen Gass介绍了一种简单的蓝莓汤制法:将1/4杯(60ml)蓝莓与一汤匙(15ml)的水放在碗里,微波30秒后捣碎,冷却,最后在上面添加一些原味酸奶。

  2、酸奶

  在宝宝6个月大时引入酸奶是非常合适的,酸奶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并且有益大脑和心脏。注册营养师和营养学系名誉教授Nancy Hudson说“它是钙和维生素D的绝佳来源,也有助于发展健康的骨骼和牙齿。”

  可选择一些知名的品牌,最好是无糖的原味酸奶。

  制作建议

  除了单独食用,Hudson还建议将酸奶与苹果泥、牛油果泥或婴儿麦片混着吃(加橘子或者香蕉味道也会不错)。

  3、南瓜

  南瓜带有天然甜味,口感润滑,富含维生素A和C。

  制作建议

  儿科医生Susanna Block建议,把芝士或香菜撒在半个南瓜上,烤熟以后,挖出来给宝宝吃。

  4、小扁豆

  小扁豆富含蛋白质和纤维,营养丰富,是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健康食品之一。

  制作建议

  营养学专家Karin Hosenfeld建议,把煮熟的小扁豆与什锦蔬菜、米饭混合,然后根据你的需要加入调味料。

  5、深色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富含铁和叶酸。最常见且有名是菠菜,其他还有甘蓝、芥蓝等。

  制作建议

  将绿色蔬菜蒸烂后捣成菜泥,然后混合高铁谷物以达到强化补充铁的目的。可以试验几次观察宝宝喜欢的混合比例,营养学家Karin Hosenfeld建议蔬菜和谷物的比例从2:1开始。

  6、西兰花

  《Go Green, Get Lean》的作者,营养学家Kate Geagan表示,西兰花富含叶酸、纤维、钙,尤其以抗癌为大众熟知。因为含硫化合物,西兰花具有独特的风味,可以帮助开发宝宝的味觉。

  制作建议

  把西兰花蒸软,切成豌豆大小后冷却。Hosenfeld说:比起热的西兰花,冷的有时更容易被宝宝接受。

  7、牛油果(鳄梨)

  《What Do I Feed MyBaby: A Step-by-Step Guide to Solids》的作者营养学家Leanne Cooper认为:牛油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这些脂肪的成分一定程度上有点类似母乳。你也没必要担心宝宝吃的食物脂肪含量太高,因为不饱和脂肪是一种有益的脂肪,有助婴儿大脑发育。

  制作建议

  把捣碎的牛油果和其他食物混合,比如奶酪、苹果等。带小朋友出去玩的时候,包里也可以捎上一个牛油果。

  8、肉类

  许多人认为肉类不是典型的婴儿食品,但肉类是儿科医生Ari Brown最亲睐的选择,她表示肉类是锌和铁极好的来源。

  制作建议

  “炖”出来的肉类很适合给婴儿食用,易制作、易嚼碎,而且种类繁多。也可以试着添加不同的蔬菜和调味品,如姜、香菜等。要确保炖的时间足够长, 炖到烂,以便撕碎了给宝宝吃。建议来自《A Food-Loving Father's Quest to Raise an Adventurous Eater》的作者,Matthew Amster-Burton。

  9、西梅

  宝宝在添加固体辅食后可能会遇到便秘问题。儿科医生Ari Brown提出:西梅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帮助缓解便秘。

  制作建议

  西梅捣成泥后直接食用或与其他食物(如麦片或苹果酱)混合食用,香甜可口。如果你的宝宝有严重便秘,Brown建议在配方奶或母乳(挤出的)中添加一到两茶匙西梅汁。

  10、柑橘

  橘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及抗氧化剂,Hosenfeld说:宝宝也很喜欢橘子的味道。

  制作建议

  橘子实在是太容易准备了,只需要切碎切小就好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