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黑豆的各种吃法

网络资源 2018-06-08 18:44: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吃法1、黑豆乌鸡汤

  1

  材料:黑豆150克,何首乌100克,乌鸡1只,红枣10枚,生姜5克,精盐适量。

  2

  做法:将乌鸡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备用。黑豆放入铁锅中干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备用。何首乌、红枣、生姜分别冼净,红枣去核,生姜刮皮切片,备用。加清水适量于锅,用猛火烧沸,放入黑豆、何首乌、乌鸡、红枣和生姜,改用中火继续煲约3小时,加入精盐适量,汤成。

  3

  功效:补血养颜,乌发,养心安神。黑豆有滋补肝肾、活血补血、丰肌泽肤等功效,久服可使皮肤变得细白光洁。何首乌补肝肾、益精血。乌鸡健脾补中、养阴退热。红枣健脾和胃、益气生津,多食可使人脸色红润.

  4

  黑豆的最佳吃法

  黑豆的最佳吃法

  END

  吃法2、黑豆粉

  1

  配料:黑豆500克。

  2

  制法:黑豆洗净,煮熟焙干,研成细粉。

  3

  药用:每天3次,每次6克,米汤送服。

  4

  功效:补虚益肾、活血利水;对营养不良性水肿、脱发、秃发、头发早白皆有疗效。

  黑豆的最佳吃法

  END

  吃法3、乌豆圆肉红枣汤

  1

  原料: 乌豆50克、桂圆肉15克、红枣50克。

  2

  功效: 香甜滋润,清爽不腻。乌豆味甘涩,性平,入肝、肾经,具有滋阴补血、安神、明目、益肝等功效。中医认为:色黑者入肾,从外形看乌豆似肾之状,故对肾气不足、肾虚、头发早白者大有好处。桂圆及大枣都具有调补脾胃的作用。乌豆圆肉红枣汤常食可补肾、润发、乌发,补血安神。忌食:小儿忌服。

  3

  操作:

  1、将乌豆、红枣洗净。

  4

  2.将乌豆、桂园肉、红枣一起放入砂锅中,再加入3碗清水,文火煎制。

  5

  3.待清水熬至三分之二,去掉汤面浮渣即可。

  黑豆的最佳吃法

  END

  吃法4、海带炖黑豆

  1

  配方:鲜海带200克 黑豆100克 瘦猪肉100克 姜5克 葱5克 盐5克

  2

  制作:

  1,把黑豆洗净,去杂质;猪瘦肉洗净,切4厘米见方的块,海带洗净、切丝;姜切片,葱切段。

  3

  2.把海带、黑豆、猪瘦肉、姜、葱放入炖锅内,加水600毫升。

  4

  3.把炖锅置武火上烧沸,打去浮沫,再用文火炖煮1小时,加入盐拌匀即成。

  5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海带、猪肉50克,随意喝汤。

  6

  功效:活血、利水、祛风、解毒。肝硬化腹水患者日常保健食用。

  黑豆的最佳吃法

  END

  吃法5 . 黑豆枸杞粥

  材料:

  黑豆100克,枸杞子3~5克,红枣5~10个,料酒、姜汁、食盐

  其他黑豆粥图片(15张)各适量。

  做法:

  加水适量,用急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至黑豆烂熟,即可取汤饮用,每日早、晚饮用,每次2~3杯为宜,可长期饮用。黑豆粥可以加入冰糖30~50克溶化后直接饮用,也可以将刚煮好的黑豆粥,加入2~3朵菊花(菊花有清肝明目之功效,小而颜色泛黄的菊花是上选)泡开后饮用,对防治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效果更好。还可以取黑豆粥加入核桃粉1匙、牛奶10毫升、蜂蜜1匙,改善眼疲劳效果也很明显。

  3

  功效:

  黑豆粥最适合眼部容易疲劳的“电脑族”、“电视迷”长期坚持喝,每天喝一点,才能见效。但要注意,熬粥时枸杞不可过量,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食用最好不超过20克。有感冒、发烧、炎症、腹泻等病症的人熬粥时,不要放枸杞,仅用黑豆熬粥即可,亦可用决明子代替枸杞。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