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网络资源 2018-06-10 20:46: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有一本就叫“婆媳经”。婆媳关系一直是影响夫妻关系的重要因素。良好的婆媳关系不仅会使夫妻变得更加恩爱,也会使双方两个大家庭变得更加融洽,而不好的婆媳关系简直就是夫妻感情的噩梦。

  由于两人共同爱着同一个男人,所以总会有办法调节婆媳关系,请看下面的建议。

  一.能分开住尽量分开住

  由于婆媳双方是两代人,所以代沟是不可避免的。这意味着观念的冲突,思想的差异,保守与开放的矛盾。老一辈适应安静和谐的生活环境,而现代人则在追逐紧张刺激的生活节奏,这不经意间就形成了矛盾。

  老公在中间也会非常为难。婆婆会变得不可一世,觉得她有老公有儿子,而你只有你自己,把你当作外人。最好就是和婆婆分开住,过年过节带着宝宝看看他们,这样既尽孝又能避免家庭矛盾。

  二.表现出和老公很恩爱的样子

  婆媳矛盾当然不全是一方的过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和看法。现代的女性个性都太强,不免会认为自己做的都是对的,更何况是她的儿子你的老公。

  无论和老公的感情具体是怎样,都要在婆婆面前表现出一副恩爱的样子。不要想着把矛盾讲述给婆婆,让婆婆来解决,她含辛茹苦养了二十多年的儿子,肯定会护短的,然后自己还受了委屈。夫妻的感情自己来处理就可以解决。

  三.老公做和事佬

  前二十多年,或许你和婆婆根本就不认识,只是因为爱着同一个男人才变成了一家人,老公在婆媳之间就是润滑油的作用。男的得会说话,也得会瞒话,该说的说,不该说的就别说。尤其是妈妈抱怨儿媳妇,媳妇儿抱怨婆婆的话,听过就忘,别附和,更别当传声筒。

  老公所能做的,是劝导媳妇和老妈做好自己的角色。把两个家庭当做两个国家,互不干涉内政,以平等互利为原则。毕竟谁都希望你们的感情相亲相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