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婆媳矛盾中最重要的两点

网络资源 2018-06-10 21:19: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一:尽量和婆婆划清界限,不要让婆婆干涉你的生活,同时你也做好不要求婆婆帮助的准备。

  如果你希望婆婆既能给予你帮助,还要挑三拣四,那实在是一个心态不好的媳妇。

  第二:有问题,尽量让丈夫去解决。无论解决什么问题,就算他们吵的再厉害也是母子,而你和婆婆吵架,遇到个极品婆婆,只会让矛盾越来越深。所以,只要婆婆对老公好,而且没有还你的心思,那还是应该帮助老公做一个值得回报的人。

  01

  朋友小A性格很善良,一般很少拒绝别人。

  结婚都第二年,婆婆看见儿子每天上班特别辛苦,就决定每个周末去儿子家做饭。

  而小A,她觉得自己吃什么都行,她只希望自己周末可以睡一次懒觉,可以和几个朋友出去逛街吃饭。

  自打婆婆到了自己家,她不能睡懒觉,周末不能出去逛街了。

  时间一长,小A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周末了,就开始对老公说:希望婆婆周末不要过来了。

  可是无论自己怎么给老公说,婆婆每个周末还是按时赶来。

  这种情况持续了很长时间,有一次周末,小A实在忍不住了,直接找到婆婆说:我周末想睡懒觉,如果你希望儿子吃家里做的饭,让他周末回家就行。

  听完后,婆婆却说:你早说嘛,我也不想过来,在这里做饭很不方便,也没个熟人,聊天都没有地方。

  从小A的情况可以看出,自己进了一个家,双方并没有告知对方的界限,而都以为自己在做好事。

  在婆媳关系中,也许没有这么多皆大欢喜的误会,有的却是想要踏进对方的家庭。

  而此时的你,一定要坚决的告知对方,自己的需求是什么,让别人知道自己的需要,也是你的责任。

  而你能够维护自己的需求时,别人才会懂得让步。

  如果一味的忍耐,迁就或许只能满足了当下的生活,最终积累的怨恨总会爆发。

  或许在夫妻之间,或许在儿子身上,也有可能在自己的身上。

  所以,在婆媳关系中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定要划清界限。

  02

  想起我的一个表姐结婚时,那时我们都知道姐夫和自己母亲关系不融洽。

  在姐夫心里,母亲从来都是偏爱自己的弟弟,而对自己的所有事情都是不闻不问。

  而且姐夫对表姐的第一次发火,也是因母亲而起。

  有一次,姐夫母亲上楼梯不小心扭伤了脚住院了,姐夫就给了母亲一些钱。

  但是姐夫心里很不舒服,觉得平时母子你最偏爱自己的弟弟,但住院后费用却要自己承担。

  等到姐夫母亲出院后,表姐后来才知道医院报销了大部分费用,姐夫给的钱几乎没有动。

  回到家后,就开始在姐夫面前唠叨:“妈妈太爱财了”“你给的这些肯定又转手给了你弟弟”

  刚开始,姐夫还是默默的听着,没过一会,姐夫吼道:这跟你有什么关系?这些钱是我给的又不是你给的,你给你父母钱,我问过吗?

  当时表姐就蒙了,没想到态度转变这么快,矛头居然指向自己。

  对于表姐来说,并不知道母亲在一个人心里意味着什么?

  其实,有时候,父母呢在某种意义上就是自己,当有人抨击自己的父母时,一个人真实的感受是自己被攻击。

  当受到攻击时,会产生自保的能力,所以,当妻子在批评父母时,其实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就是在批评自己。

  03

  所以,在婆媳关系中,如果不认可婆婆的某些行为,可以把这些事情交给丈夫来处理。

  如果丈夫没有能力处理,那就一定要跟婆婆讲清自己的界限,在这个过程中,或许会出现冲突,但冲突总比对方不知道自己的界限好。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随意去批评男人的父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