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职场妈妈如何减压?

网络资源 2018-06-10 22:23: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职场妈妈究竟有多累?相信很多人深有体会。职场妈妈如何减压?看方法,一切都会突然间变得轻松、愉快起来哦。

  1.多跟朋友保持联络

  现代妈妈绝对不能以自己家庭、事业繁忙为由,将自己封闭在家庭这个小空间里,一定要用开放的眼光来接纳自己和身边的人。例如,妈妈们可以每月跟朋友聚会一次,节假日里给朋友打打电话问个好,或在朋友有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这样,在自己感到很紧张,很焦虑时,可以很容易地找到一个倾诉的对象,朋友能给许多具体的帮助。>>妈妈该如何为自己减压?

  2.约会老公

  定期或不定期约老公出来,到酒吧、茶馆、咖啡吧坐坐,听着轻松的音乐,看看闪烁的烛光。你们也可去陶艺馆亲手做一个坛子,望着两手泥巴,会感到相当的默契。>>新妈妈产后抑郁症的心理减压法

  3.偶尔发呆也不错

  冥想发呆集中精神,冥想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或是一片随风摇曳的荷花池,或是波光粼粼的泳池畔,或是阳光普照的青草地,或是碧绿如玉的大湖边,或是树木茂密的山林小径,或是一个花朵盛开的植物园……安静冥想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为全身组织器官输送大量的氧气和营养,可以明显地减轻焦虑。>>职场上的产后新妈妈应该怎么去减压

  4.最关键的是保持快乐心态

  很多妈妈对孩子强烈的内疚感,某种程度上源于对自己与孩子亲密关系的担心。其实,只要你在上班之前真心地去爱孩子了,你和孩子之间就有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而 且,在重返职场后,你仍旧会关心孩子,养育他长大,你和孩子的关系会一直延续下去,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更加牢固,增添更多的内容。>>育儿日记专区之职场妈妈专区

  我们还要认识到随着孩子的 成长,孩子会把越来越多的人编进他的人际关系网中,这是一个成长中正常的、必然的过程。如果我们与孩子的关系过于紧密,反而会妨碍他的成长。所以,我们需要不断调整我们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无论对孩子还是对我们,这一点都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