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职场妈妈如何育儿?

网络资源 2018-06-10 22:24: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职场妈妈白天上班,晚上回家才能见到小宝贝,这是所有职场妈妈的心结。尤其是一想到“分离焦虑”、“亲子依恋”这些名词儿,妈妈们就感觉无法忍受!可是,社会就是如此,它也同样需要女性的工作来推动发展,家庭就更是如此,它需要妈妈获得一定的收入来支撑。

  上班前:对于宝宝肌肤之亲很重要:上班前和孩子亲密接触,对他和您一天的心情都很有好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用手指轻刮一下孩子脸颊,可以对着孩子学猫叫,也可把能发声的玩具对着孩子耳朵将其叫醒。给孩子穿衣服时,可在其腋下或背部挠几下,使孩子体会到乐趣。肌肤之亲是让小宝宝感觉到妈妈关爱的最好途径。

  早上出门与宝宝说“再见”是很重要的环节,即便是孩子听不懂,也要给他讲明白妈妈离开的理由:“妈妈要去上班了,如果宝宝好好玩,好好吃饭,妈妈很快就回来啦!”很多妈妈为了避免孩子的纠缠而偷偷离开,这种做法是绝对禁止的。因为孩子会一整天找妈妈,会因见不到妈妈而心神不宁、注意力不能集中。这种做法持续下去会使孩子形成整日找妈妈的习惯,再见到妈妈更是一刻也离不开了。妈妈应让孩子接受妈妈要离开的事实。

  工作时间:白天的工作时间,中午也未必有时间与宝宝相聚,那么抽一小时专门想宝宝也不错,时间一到,把宝宝抛开,一心一意地干工作。效果很好。想宝宝,你可以在工作午休时间打一次电话回家关心宝宝状况,听听宝宝声音,但是要记住把工作扔在家门外,把家事扔在办公室外。

  职场妈妈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如果妈妈是个上班族,那么必定会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出去工作,这给上班族的妈妈母乳喂养孩子造成很大的困扰,那么要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职场妈妈如何进行母乳喂养呢?

  职场妈妈不便按时给宝宝哺乳,需要进行混合喂养。而此时宝宝正需要添加辅食,如果喂养不当,很容易引起营养不良。同时,这个时期宝宝体内从母体中带来的一些免疫物质正在不断消耗、减少,若过早中断母乳喂养会导致抵抗力下降、消化功能紊乱,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1、第一个工作周应尽量简短

  回到工作岗位的第一个星期对于新妈妈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在上班前的一两个星期先回到办公室熟悉一下环境是十分明智的。带上你的孩子给同事们看一看,最好能安排与老板商谈一下回来工作的细节问题(例如:你将会与哪些同事合作,参与哪些项目,负责哪些工作等)。上班的第一个星期最好只有两到三天(可以选择在星期三或星期四上班),有利于你适应工作环境又不至于太累,因为你要适应的东西太多了。在投入真正的工作之前(例如:大的项目或正在执行的方案),最好给自己留出两到三天时间熟悉工作,做好调整。 充分利用哺乳假 职场妈妈学起来!

  2、在返回工作岗位前3周开始使用吸奶器

  用吸奶器抽奶所需时间一般为每次15分钟,加上清理的时间整个过程不超过20-25分钟。最初的几天可能只吸出少量的奶。冷冻起来的奶足够孩子吃上一整天,直到你下班回家。这样可以令你不必疲于奔波,因过度劳累而影响身体健康,进而影响奶水的质量威胁到孩子的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