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才艺教育:快乐好奇和热情最重要

一名儿童成长中心 2018-06-15 15:27: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要怎么妥善安排孩子的才艺课,才能真正启发他们学习的兴趣,而不会变成负担和压力?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希望,父母自然会尽力提供一切栽培他们,期待孩子未来杰出、优秀、比别人高一等。有些父母更因为自己儿时没有机会学这学那,就把未完成的梦想放在孩子身上,希望孩子长大不会像自己一样有遗憾。

  不想让孩子的童年只是一堆上不完的课,但如果不让他们学才艺,会不会因此埋没了他们的天分?

  如果孩子没兴趣,或没有天分而学得吃力不开心,上课苦着一张脸,活像受酷刑,那学才艺就变成一种处罚了。孩子学才艺的过程中,尊重他的特质和学习步调很重要,更不要拿他和别的孩子的表现做比较,增加亲子双方不必要的压力。

  每一个孩子天生个性及学习能力都不同,即使上一样的课,用同样的教学方法,每个人的表现和学习效果也有差异,重要的是孩子能享受上课和做这件事的乐趣。

  那什么样的才艺适合孩子呢?在一些国家,表演被选为孩子们的必修课程,为什么呢?因为表演可以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表演不同于其他才艺,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不会枯燥乏味。

  仔细观察您会发现,孩子是非常喜欢表演的,他们会对生活中的任何一个角色或是一件事情产生好奇心,从而开始模仿。

  另外,表演本身对孩子来说就是一种游戏,他们对于游戏的热情,相信所有人都深有体会,毕竟我们是从孩童时期走过来的。

  同时,表演还可以当做任何学科的启蒙,一个有表演功底的孩子,对于很多事情都会产生好奇心与模仿的热情,当这份好奇和热情达到一定的程度,自然而然就会在其中找到他想要的快乐!!

  学习表演有机会多参与小区的团体活动或学校的社团,在这些活动中,孩子自己会发现最有兴趣的事,或让父母从中找到孩子的天分,然后再集中资源栽培,把钱花在刀口上,那就不用塞给孩子一堆他兴趣缺乏的课,亲子之间还为此搞坏关系。

  我们是一家专注于儿童艺术成长教育的专业学校,学校拥有一流的场地与配套设施,还拥有三维一体化教学体制“情景戏剧化教学+职能互动化教学+明星班特色课程”,并且还有通往各大艺术院校的直通车,从3岁开始,给您的孩子打造一个璀璨的艺术人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