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见证2018】北京白纸坊小学入学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6-19 18:01: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见证2018】北京白纸坊小学入学

  我们是纯纯的一顺,本想去育才的多校划片,但没中,只能来白小了。好在它还是直升,不算差。下面细说说报名现场吧。

  我是6点半到的学校,当时已经有20多人排队。8点的时候学校老师发号。当然,和牛小没法比,据说临近的宣师一附小有头天晚上8点就排队的。

  8点半开始进入学校。这是头一次进学校,看到了传说中的崇孝寺藏经阁和学校正中央的几百年古树。

  进校门右转平房下有初审,主要审户口本或房产是否属于划片范围。老师后面的黑板上贴着报到流程图和家长告知(由于学位有限,不保证都能入学,教委会统一派位到临近学区)。

  初审通过后会去休息室。休息室中播放学校的片子。一名老师会拿着采集表登记,然后等着老师代领去教学楼复审。ps,这位老师还挺漂亮,显得很干练。

  复审是在一间教室,去了先填表,填表后等待拿材料人工审核。表上除了基本信息后,还有项必填,即落户时间、房产证取得时间和实际居住地。除了自购房外,还有公租房和拆迁两个平行选项。

  说实话,审核这些的老师必须清楚政策。比如我前面审核的几个家长就有各种情况,拆迁的、租房的、四老的,啥情况都有。由于我是纯纯的一顺,很顺畅,很快就通过了。至此,走出校门,算是告一段落。

  据其他家长说,当时就有告知调剂的。真没想到啊,当初的调剂校如今也往外面调剂了。估计不是今年孩子多就是被直升或是都想要西城学籍占坑给闹的。

  在等候时,听老师说今年大概招240人,6个班。去年可是2个班都没招够啊,这是不是得大量引进老师啊,要不我也去应聘当老师得了。

  有家长问需不需要带孩子,老师说不用,带了也不让进。

  至于是否会家访,忘了问了。

  材料就是按照招生简章上的准备,其他无用。但是一定要复印全了,重点是户口本和房产证,最好每一页都复印。

 

  ………………………………

  附-活动说明:

  2018.6.16-6.17是北京各小学现场报名的时间,家长帮北京站幼升小社区继续开展【见证】活动。现场信息及图片均来自热心网友分享,供来年家长们参考。

  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陪伴孩子完成幼升小过程的最后一步,来个happyending,同时也为明年的家长留下宝贵的经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