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见证2018】北京十五中附小新生登记入学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6-20 10:13: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见证2018】十五中附小(半步桥小学)新生登记入学

  老师说有昨天下午六点就来排队的。不过人没有想象的那么多,真不用扎堆报名。

  不必带孩子,需要带户口本、房产证、出生证明,均需要原件和两份复印件。

  需要验三次资料,第一次是帮你整理好。

  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真的不用着急。

  有个家长说今年至少五个班,每个班37人。咨询了老师,说班数和人数都尚未确定。

  办理结束,整个过程一个多小时。无受理凭证,这个有点意外,告知7月中旬电话通知。(我们是一顺,但不是出生落户)

  学校环境:

  操场比想象的小一些。


  @爱越小婵

  在大厅等待时看了一会儿学校活动的一些视频新闻,印象比较深的是三点:

  1.一个中高年级的诗词大会,不知道是不是在十五中高中礼堂举行的,几个队的孩子们在飞花令。背景是有LED大屏幕的舞台,还挺像模像样的。如果是十五中高中大礼堂,说明附小可以利用十五中的资源弥补硬件的不足,这是一个好事情;

  2.是学校特色美术和非遗传承项目,有偏手工制作的如木工搭建小房子、印染、扎风筝等等,有文化传承的如书法、绘画、篆刻等等,还有表演方面的太平鼓。感觉活动很丰富,学习传统文化也很好,但不知道孩子参加这些活动投入的时间是多少?和学习的时间比例来看占多少?联想到现在课外班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去补语数外,而学校却带着孩子做这些事情,不知道这是一种啥趋势?不是说这些课外活动不好,而是说怎么统一平衡?

  3.中途去了趟卫生间,一点味道也没有,而且纸篓非常干净,不知道是因为有家长来特意打扫得一尘不染还是平常就注意保持维护。

  反正我小学时为了不让教学楼里头有味道就让孩子们上操场上的露天厕所,后来高中有一年教室紧挨着厕所味道那叫一个大呀。

  @wwwha

  下午两点半就没什么人了,老师在楼道聊天。今年四个班和去年一样。感觉四老的多,有些刚买房落户的。

 

  ………………………………

  附-活动说明:

  2018.6.16-6.17是北京各小学现场报名的时间,家长帮北京站幼升小社区继续开展【见证】活动。现场信息及图片均来自热心网友分享,供来年家长们参考。

  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陪伴孩子完成幼升小过程的最后一步,来个happyending,同时也为明年的家长留下宝贵的经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