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专注力

幼教网整理 2018-07-02 15:58: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专注力

  
  “任凭怎么脆弱的人,只要把全部的精力倾注在唯一的目的上,必能有所成就。”

  ——西塞罗

  孩子专注力问题,越来越受到爸爸妈妈们的关注,我经常会听到爸爸妈妈这样说:

  “别的孩子都好好的认真听,我孩子就是坐不住,左看右看的,不专心。有时候还直接站起来跑来跑去”

  “宝贝明年就要上小学,在幼儿园总是捣乱,影响其他人,真担心上小学老师会劝退。”

  “看电视的时候可以一两个小时不动,可是看书做题5分钟都不行”

  专注力是指孩子能够把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某一个事情身上的能力,包括视觉,听觉,以及身体协调、平衡能力这四个方面。

  世界上伟大的教育家蒙台梭利曾经有一句经典的话:“给孩子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让孩子聚精会神的去学习。”但是据调查,中国75%的儿童存在注意力不佳的状态。也有研究显示:孩子年龄越小,有效注意力的时间越短:

  专注力

  注意力不佳主要集中在男孩身上,但也有少部分是女生。男孩常常好奇心强,对新事物感兴趣,所以常常坐不住。而女孩则可以静下心来,但表现的是发呆和幻想。这些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造成学习效率极端的低下,从而影响成绩是无法得到提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