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鸭找朋友》

幼教网 2018-07-06 17:28: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鸭找朋友》

  一、说活动教材

  小鸭找朋友是一个简单的故事,语言比较简单,有重复性,有利于小班孩子的理解与学习。故事中根据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让幼儿知道有的动物能和小鸭在池塘里玩,有的动物不能和小鸭在池塘里玩。重复性的动物对话,适合小班孩子的语言发展水平。但是课程的提示中从另一个角度--学说拒绝别人的礼貌用语来理解故事,我觉得跳出了平常故事教学的局限圈,是将语言与社会领域的有机结合,既可以在故事中发展语言,又可以在活动享受礼貌交往的快乐。

  刚开学时,我们就开展了一系列有关“朋友”的活动,如:音乐活动:找朋友等,对朋友这两个字眼孩子们还是很熟悉的,也很乐意做大家的朋友,但在这个活动中我看到“新”的交朋友的方式-拒绝别人时的礼貌用语,这也是我选择此教材的很大原因,对于小班孩子而言,这个语言活动倘若能顺利地实施开展,对我班孩子交朋友方面肯定是有帮助的。

  二、说活动目标

  (1)说活动目标

  根据教材及我班孩子的特点,我就认知、能力、情感三方面制定了活动目标,活动目标如下:

  1、通过模仿小动物之间的对话,培养幼儿完整的语言表述能力。

  2、亲近小动物,了解一些常见动物的生活习性。

  3、能大胆运用有礼貌的语言拒绝别人。

  分析:从三条目标来看,第一条是主导目标也是能力目标,意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幼儿模仿小动物之间的简单对话,从而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我想小班初期要注重幼儿语言表达的完整性,所以也就在目标中体现了这一点。第二条是认知目标,在这个故事中,有的动物会游泳,有的动物是不会游泳的,因此不能下河,让幼儿通过这个故事了解一些动物的习性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第三条目标是情感方面的,与以往的情感目标所不同的是,这次是婉言拒绝别人的艺术,拒绝别人时我们也要有礼貌,这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艺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鸭找朋友》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