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学区不好,为了儿子进民办小学拼一把

浙江在线 2018-07-10 11:41: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门口有两所小学,一所公办,离家步行5分钟,但是没啥名气。还有一所是赫赫有名的民办小学,据说每年报名家长们都会挤破头。一想着几千人争抢这一百多名额,向来不喜凑热闹的我深知其间机会的渺茫,索性断了此念。

  事情发生一百八十度大逆转的,是源于一次闺蜜们的聚会。身边3个好朋友齐刷刷都为孩子选了民办学校,并斩钉截铁地告诉我,家门口的公办学校培养尖子生的能力有限,如果孩子读不了民办小学,将来也上不了好的初中,那么前途可以说是相当堪忧。

  这让我如坐针毡,心如刀绞。晚上回到家,看到孩子熟睡的脸庞,想起自己的小时候。那个时候家里还不是很富裕,可是父母为了我能上市里最好的小学,不惜卖掉房子连夜搬到学校对面,而已为人母的我却不愿为这个可爱的小精灵做点什么,孩子这么小,他能依靠的只有我和他爸爸,可我们居然什么都没做!一时间,愧疚、自责涌上心头。心里如猫抓般难受。

  换学区房显然是来不及的,我们把希望全部都放在了这所民办学校上,那段时间,全家人达成共识,要为小家伙争取这宝贵的机会,哪怕希望再渺茫,我们也要全力以赴!升学宝上的每一篇和幼升小的文章,我们都会争相阅读,并交换心得。

  这中间大家不断陷入到纠结中,的确,和幼儿园不一样,小学一读就是六年,选择离家近的小学确实是明智之举。毕竟每天早上都是必须准时到校,不能迟到,这一点上公办占了优势;不过,民办小学的确办学理念先进,有特色,对孩子的潜力更为看重,小班化的教育会让孩子得到更多来自老师的关爱,而这又是我们渴求的;每次打开这家民办小学的网站,看着那么多有特色的课程,有趣的活动,孩子们一张张纯真快乐的笑脸,我都会想象我的宝贝也身在其中,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说实话,不向往那一定是假的。

  孩子是一张白纸,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言传身教,家校联动,这些都是我深深认可的。小学又是最为关键的阶段,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养成独立思考以及好的习惯,对于孩子来说可以说是受用终生。这也是我为什么这么执迷于选择这所民办小学的原因。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辞职在家,也要给孩子打下良好的基础,让他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走得更稳健,更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