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彩色的汽车》

幼教网 2018-07-11 13:21: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彩色的汽车》

  说教材

  选自《中国幼儿百科画册》下学期,我之所以选择此次活动,是由于按物体轮廓涂色是小班绘画学习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幼儿在以后的活动中所必需要掌握的技能,是一种表现技法。对发展小班幼儿的小肌肉群、各种动作的和谐发展,起着促进作用。在这次活动中,教师要求幼儿在汽车的轮廓内能顺着一个方向涂色,正确使用油画棒,并在此过程中能分辨几种基本的颜色。由此我制定了以下两个活动目标:

  1、认识红、橙、黄、绿四种颜色,学习使用油画棒在一定空间内涂色。

  2、探索学习顺着一个方向细心地使用不同颜色的油画棒涂色。

  本次活动的重点:认识四种颜色,学习使用油画棒在一定空间内涂色。难点:顺着一个方向细心地使用不同颜色的油画棒涂色。

  说活动准备

  为了让幼儿愉快的进行活动,积极投入活动中,我准备了多媒体课件,磁带、录音机等,还有印有汽车轮廓的纸。

  说活动过程

  本次活动我分三部进行:第一,采用情境激励法,即教师努力为幼儿创设一个美妙的汽车展的情境,引起幼儿兴趣,使之在身临其境中产生追求美与表现美的欲望和热情,积极主动的去观察、去创造。第二,采用讲解演示法,通过教师、个别幼儿的讲解演示,让幼儿学会涂色。第三,首尾响应,以汽车展的形式进行作品讲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彩色的汽车》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