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处理宝宝食物中毒安全小策略

幼教网 2018-07-18 10:54: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处理宝宝食物中毒安全小策略

  妈妈发现小桃从幼儿园回来后有些没精神,就问她:“宝贝今天在幼儿园不开心吗?”小桃摇摇头说:“不是,有点头晕恶心。”妈妈摸了摸她的头,发现没有发热,于是问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小桃想了想:“吃完午饭……”

  妈妈紧接着问道:“午饭吃的什么?”“扁豆,可难吃啦,都不熟。”小桃皱着眉说。听到这里,妈妈连忙拉着她到卫生间,让她将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接着,妈妈又带她去了医院……

  之后,妈妈对她说:“没炒熟的扁豆是有毒的。所以你才觉得这么不舒服,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尽快和妈妈说。”小桃听话地点了点头。

  安全小策略

  ①不吃未熟的饭菜。无论在哪里吃饭,一旦发现食物没有做熟,就不要再吃了。如果生吃瓜果蔬菜,也一定要洗干净再吃。

  ②及时告诉爸爸妈妈。在吃了扁豆、蘑菇等蔬菜之后,如果感到身上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告诉爸爸妈妈,他们会知道该怎样处理的。

  ③尽快催吐。确定自己中毒之后,要用手指或者其他东西刺激咽喉,引起呕吐,尽可能将胃里的东西吐出来。

  ④及时就医。在家中进行完简单的救护之后,要立即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以保证毒素被清除干净。

  考考你

  如果吃了东西后感觉不舒服,你知道怎么处理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