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生儿的感观世界

幼教网 2018-07-19 11:31: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小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这个小人就已经有了各种的意识,虽然他们还没有复杂的表情和繁复的动作来表达出自已的意愿,但是爸爸妈妈也是可以从小宝宝一些单一的感观中来了解。

  视觉

  一般新生儿在出生7天后才会对入眼所及的事物表示出“看”的反应,如果细心观察会发现宝宝的眼神会随着眼前的事物来移动的。当宝宝处于安静状态时一般都会睁大眼睛好奇的观察这个陌生的环境,他们喜欢看颜色靓丽的东西和爸爸妈妈的面孔。过了满月期,宝宝的眼睛不但会更加的灵活还会看的更远了。

  听觉

  一般新生儿在出生一周内的听力会较差,因为新生儿的外耳道中会有少量的羊水,而且宝宝的中耳鼓室中也还未充盈起来,无法获得大量的空气,造成听力受阻。不过大约一周后,这些外在因素就会慢慢的消失,这时新生儿的听觉的敏感感度就会自然的提高了。宝宝的天性会对妈妈的声音出其的敏感。而新生儿在满月后的听力也会有相对集中的表现,也能够对外界的声间做出回示(比如家长可以在宝宝的一侧敲击出声音,宝宝的头就会偏向出声音的一侧)。

  嗅觉

  新生儿的嗅觉相较于其它的感观还是比较发达的,会表现出对界较强的刺激性气味做出一些本能的反应(比如宝宝在吃奶时会闭着眼睛本能的就找到妈妈乳房的所在)。

  味觉

  新生儿在出生后就已经有了一套相对于完整的味觉系统,能哆分辩出酸、甜、苦、辣等特殊味道(比如有的新生儿生病时在喂药时出现的闪躲)。这也是新生儿在对自我保护和防御的一种本能表现。

  触觉

  宝宝在出生后的那一刻就有了触觉,能够感受到不同物体所带来的不同感受。

  痛觉

  新生儿在出生后就已经出现了痛觉,但还不敏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