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生儿神奇的4种自然反射

幼教网 2018-07-19 11:37: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原始反射:当新生儿的脸颊感到被碰触时,他就会转向被抚摸的这一面并微微地张开小嘴,新生儿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重要的本能便是准备吃,而这种觅食反射也叫原始反射,这类反射是新生儿出生后所特有的本领。但会随着年龄的增加,中枢神经系统地发育完善,这些反射也会逐渐地减弱消失。

  拥抱反射:若妈妈在哄抱时突然改变了对新生儿的抱姿,或是当他们听见较大较刺耳的声音时,就会做出一些相应的动作,会把两个小手臂向外伸展,手指伸开;上肢屈曲内收呈拥抱状;有时还会伴有啼哭。

  握持反射:安静的正常醒来的新生儿都会引起他们的握持反射,这时若是将你的双手食指或是小指分别的放进新生儿两手的手心内,并轻轻压其手掌,他们就会紧紧地抓住你的手指并引起反射抓握。这种反射在两个月后就会正常消失,专家认为婴儿的这种握持反射代表着一种进化的适应,是新生儿对于自我保护的一种防愈措施。

  坐起与行走反射: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新生儿能够支持其自身的重量并向下拉。对于有直立能力的新生儿,当宝宝的足接触支立点时而撑起直立,就会自动地出现踏步动作,一般会先迈出左脚,然后再抬起右脚,其行为就像是在散步一样,令他们的父母都是惊叹不已。

  新生儿也会和成人有相同的反射如情感上出现的恐惧、心跳加快等。当你用羽毛去刺激他的鼻子时,他们就会打喷嚏;当食物误人气管就会咳嗽;多食后肠蠕动亢进会使大便次数和量增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