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为什么哭着出生

幼教网 2018-07-19 11:43: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生儿的哭声越大越好

  宝宝的第一声啼哭表明肺已经张开,如果生而不哭,医生就会立即进入紧张的抢救之中。

  医生能通过哭声大小来衡量新生儿的成熟程度,足月产的婴儿哭声洪亮,早产儿的哭声比较弱小。

  医生还能从哭声中发现疾病,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新生儿哭声小、弱,有时声音发哑,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新生儿,因为呼吸急促、浅弱,哭声也是又小又弱的。

  人们常常以呱呱坠地来形容孩子的诞生,正是哭声宣告一个小生命来到世间。

  宝宝为什么哭着出生

  宝宝“哭着”出生的原因

  胎儿出生后20秒钟内,发出第一声啼哭,这第一声啼哭,是因为:

  胎儿通过产道时胸廓受压,娩出后胸腔突然扩大,产生负压。

  外界冷空气刺激。

  断脐带后血压突然升高和一时缺氧。

  宝宝第一声啼哭的意义

  这是婴儿走向“独立生活”的第一步。

  从此新生儿就要靠自己的呼吸来进行气体交换,而不再依靠胎盘循环了。

  由于新生儿的自动呼吸,肺循环的建立,心脏和血液循环也随之发生变化。

  胎儿在母体体内时,左、右心房之间有一个圆形小孔相通,因此在胎儿体内没有纯动脉血,有的只是动静脉混合血。胎儿出生后,随着呼吸循环的建立,胎盘循环的断绝,左心房压力增高,右心房压力下降,动静脉血完全分开,新生儿表皮的毛细血管获氧充分,不久皮肤就就呈现粉红色,十分可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