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减肚子这个动作千万别做

幼教网 2018-07-20 13:54: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相信,每个产后妈妈都非常渴望尽快恢复苗条身材。游泳圈一般的腰腹似乎不时在提醒你,该运动了!听说仰卧起坐可以快速收腹?NO!NO!NO!产后女性出现“游泳圈”,很可能和腹壁的结构发生的变化有关,即“腹直肌分离”。

  当两侧腹肌分离距离超过两指(在脐上测量)时,则为腹直肌分离。而恰当的运动训练可以促进女性腹部肌肉的恢复,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腹直肌分离严重(超过两指距离),要避免一些强度过大的腹肌训练,比如仰卧起坐。仰卧起坐反而会增加对腹直肌上部肌肉的张力,使其分离的情况加剧。

  剖腹产的女性产后选择仰卧起坐更需要慎重。专家建议,剖腹产妈妈应该最少等6个星期让刀口愈合后,经过医生的检查没有什么大问题了才能做仰卧起坐。腹直肌分离严重的新妈妈们可以先做做深层腹肌激活训练,以改善分离的腹直肌。

  1.深层腹肌激活-侧卧位

  侧躺,让下腹部收紧、上腹部松弛,保持10s,这期间要尽可能保持呼吸正常,在掌握方法之后可能适当延长收缩时间。

  2.深层腹肌激活-仰卧位

  平躺,膝盖弯曲,其它都跟第一种一样。

  3.屈膝转髋腹肌激活-仰卧位

  动作跟上述的第二种一样,只是在收缩腹肌时将右腿膝盖向右边打开,尽量贴住床面,左膝不动。在做这些动作时候骨盆要保持稳定,以免造成身体发生旋转,右腿做完之后换左腿。刚开始时,每个动作重复2-3次,之后再增加次数。

  温馨提示:

  非常理解你瘦身的迫切愿望,然而你要知道,并没有所谓的“局部减肥”,虽然腹部是你最想锻炼的部位,但真正能帮助你摆脱产后多余脂肪的唯一方法就是有氧运动,如走路、慢跑、游泳或骑车等。开始的速度要慢,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量。一开始你也许只能做10~15分钟,但是你逐渐会越来越强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