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妇如何正确的区分和治疗产后恶露

幼教网 2018-07-21 09:25: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产后恶露反复的意思是产后6周恶露未净或者是出现了不规律子宫出血,我们也把它叫做恶露延长。不管你是自然生产还是剖腹产都是有可能会发生的,同时还和产妇产后休养好坏、是不是拿母乳喂养宝宝有关系。剖腹产后的产妇特别容易出现恶露延长。它给产妇带来的伤害有:

  1、产后恶露延长会造成局部和全身感染,要是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发生败血症;

  2、恶露延长同时还会造成切口感染裂开或愈合不良,要是严重的话还需要切除子宫;

  3、恶露延长一定要注意,因为很容易就会发生晚期产后出血,严重的还会有大出血休克,会有生命危险的。因此,大家可以的话最好还是自然分娩。

  如何区别恶露和月经

  正常恶露有血腥味,没有臭味。血性恶露是生完宝宝以后第1-4天内排出的分泌物,量多,色鲜红,含血液、蜕膜组织及粘液,容易和月经相混淆,有时候可能会比月经还要多一点,一些时候还会有血块。

  浆液性恶露是产后第4-6天左右排出的,色淡红,血液的含量比较少、但是比较粘,还有一些阴道分泌物,里面有着细菌。

  白色恶露是在产后一周以后排出的较白或淡黄色的恶露,里面有着很多的白细胞、蜕膜细胞及细菌,形状长得跟白带差不多,可是从数量来讲比白带要多一点。

  每个产妇基本上都是会有恶露的,可是数量的话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不一样的,平均总量约为500-1000毫升。同时每个人排恶露的时间也不相同,正常产妇约3周左右干净。

  产后月经的来潮和是否母乳喂养孩子、哺乳时间的长短、以及岁数大小都有关系,同时也和卵巢功能恢复的强弱有关。产后月经的复潮,每个人也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产妇月经复潮时间在产后一年。

  通常情况下,不母乳喂养的产妇基本上在产后6-10周月经复潮,平均在产后10周左右恢复排卵。如果是母乳喂养孩子的话,月经复潮时间一般都要再长一点,好多的产妇月经一直不来潮,平均在产后4-6个月恢复排卵。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1、如果有什么妊娠方面的疾病在生产前最好是治疗好,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贫血、阴道炎等。

  2、对胎膜早破、产程长者,一定要避免感染。

  3、生产完以后要确认胎盘、胎膜是否完全,如未排干净要检查。

  4、一定要哺乳,这样对于子宫收缩和恶露的排出有帮助。

  5、对于恶露的颜色要观察、同时还要注意量和气味,一般情况下是没有臭味的,可能有一些血腥味,要是发臭的话,那么也许是子宫内有胎物残留,最好是马上看医生。

  6、对于子宫收缩度要好好注意,要是注意到收缩差,那么最好是服用宫缩剂。

  7、阴道一定要注意卫生。因有恶露排出,卫生棉要经常换,保持清爽,不要有性生活,防止受感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