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妇做排畸检查的重要性

幼教网 2018-07-24 08:37: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孕妇排畸检查是针对宝宝的先天健康的一项重要的检查,是优生优育的重要的保证手段。很多孕妇都会担心宝宝的健康,一般都会选择做排畸检查,那么什么时候做排畸检查呢?

  一般孕16--20周做唐氏筛查,通过抽血筛查胎儿神经管畸形,如有异常或特殊情况,医生会安排羊水穿刺检查。

  一般孕22周左右进行b超排畸检查,最好不要晚于26周。这个时期胎儿脏器形成,而且子宫内的羊水较多,B超显示清晰,可以看清胎儿各部位,观察头、肢体及各脏器大体结构是否有畸形,以及胎儿生长发育的情况。早于这个阶段孩子较小,器官可能看不清晰,过晚胎儿较大,蜷缩在一起也不宜看清。

  一般是通过四维彩超来检查的产前排畸检查,技术能够实时获取三维图像,超越了传统超声的限制。进行四维彩超检查的时间,大部分结构异常是在怀孕18-28周都可以发现,有部分结构畸形,比如无脑儿要在11周左右超声检查即可诊断,孕妇可以早发现畸形并及早终止妊娠。

  排畸检查对于母胎的作用都是很重要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如果自己没有做这项检查的,最好是到医院做一下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