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处理孕期的消极情绪

幼教网 2018-07-24 10:29: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相信很多人都认为怀孕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因为十分迫切的期待着新成员的到来。很多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有沮丧和消极的情绪,她们通常会感到极大的内疚和矛盾。当一个孕妇出现负面情绪如怨恨、恐惧、抱怨和怀疑等,都是很正常的。

  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

  如果怀孕是在计划之外的,以及宝宝即将诞生的周围环境也会对孕妇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资金紧张或者夫妻、婆媳关系不好,或者在怀孕期间发生了其他的事的话,都会对孕妇造成一定的压力,也会影响她的情绪。当孕妇在刚开始怀孕的时候,生活方式的变化也会让她感到怨恨。很多的女性也不喜欢怀孕时身体持续的变化,或者抱怨因怀孕而不得不改变的饮食习惯。

  学会面对自己的消极情绪

  在面对负面情绪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承认它们并且学会处理。不要试图忽略自己的感觉,当你感到内疚或者抱怨的时候,要勇于面对,找出原因,大多数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恐惧、担心和消极情绪,这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作为一个孕妇要阳光和开心,那样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当你处理好了自己的消极情绪,想开了的时候,你就会感到怀孕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怎样处理消极情绪

  很多的孕妇都发现,写日记在处理很多情绪上面都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包括生活的改变,即将为人父母等。此外,你也可以选择和你一个很可信的朋友、伙伴、医生、家庭成员或者是一个准妈妈小组谈谈心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当你发现自己不知所措或者很沮丧时,你也可以去咨询一下可以帮你处理消极、怨恨和内疚情绪的职业顾问。你并不孤单,因为很多的孕妇都在通过这个办法来努力克服消极情绪,最重要的是你能够在孩子出生以前处理好自己的消极情绪。

  孕妇的“特殊待遇”

  在外上班女性可能会发现当她们走出家门的时候,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其他活动上面都会因为怀孕而有特别的待遇。同事可能会轻轻地摸着你的腹部,期待着你从一个更重视工作的职业女性转变成一个准妈妈。可能你还会担心还要上多久的班,以及生完宝宝后能否能返回工作岗位等。与此同时,还会有很多不请自来的人来建议你该怎样做妈妈怎样带小孩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