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妈要怎样才能安全度过

幼教网 2018-07-25 10:32: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时间飞快转眼间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要来临了,每逢节假日人们都难免不了要出行,家人聚会或是游玩吃吃喝喝等。不过对于孕妇这个特殊的群体来讲的,在节假日出行就要格外注意一些事情了,无论是饮食还是个人的一些安全问题等都要特别注意才是。那么具体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才能开心安全的度过一个中秋佳节呢?

  中秋假日孕期出行的注意事项

  为自己制定合理的旅游计划

  如果中秋假日孕妈妈准备旅游的话,那么要记住不要过度的疲劳,在游玩的同时要让身体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因此,不建议孕妇旅行时跟旅行团走。孕妇最好是定点旅行、或是半自助式的旅行方式则比较适合,这样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另外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旅行出发前必须了解旅游地去的天气状况,以及交通和医疗与社会安全等状况,若没有把握,最好不要去了,这样避免一些意外的产生。

  旅行时要携带必备药品有家人陪伴

  一般情况下每个旅行者在出门的时候,都要准备好一些药品在身边,孕妇也是必须的,不过还需要注意的是携带药物的安全性,有些药品是不适合孕妇使用的。所以出发前,请教你的产检医师是很重要的。同时孕妇出门旅行还需要家人或朋友的陪伴,这样也会有个照应,从而确保预期出行的安全。

  注意运动量不要太大或太刺激

  因为孕妇如果运动量太大就有可能导致流产或是早产或破水等现象。一些过于刺激或是危险性大的一些活动也不可参与,例如:过山车、海盗船、或是自由落体和高空弹跳等。对于游泳这项运动是可以的,不过潜水不要超过18米深度,因为潜水超过18米深度,就会使胎儿有减压病”,这样十分危险。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加强注意。

  中秋饮食安全

  孕妈妈不宜过多食用月饼,传统的说法都是中秋节吃月饼,不过对于孕妇来讲吃月饼要有一定的讲究的。

  多吃月饼易生“热气”

  据营养中医介绍,月饼多为“重油重糖”之品,其制作的程序多有煎炸烘烤,人们食用后也很容易产生“热气”,或者是胃肠积滞,所以,孕妈妈们对于一些油润甘香的月饼并非多多益善,女性在妊娠期一定要避免食辛温燥火的食物,以免伤阴耗液和影响了你的胎孕。另外月饼因为其用料中的一些糖和脂肪还有胆固醇的含量特别高,所以这种食物产生的热量也十分惊人。就拿人们喜欢的双黄莲蓉月饼为例,每个热量有870卡路里(其中两个蛋黄就有220卡路里),而正常人每天只需要摄取2000多卡路里即可。这样摄入过多的热量就会导致身体发胖,不利于孕妈妈很宝宝的健康。

  营养学家讲莲子是莲蓉月饼莲蓉馅的主要原料,这莲子是两种之分的,有红莲子和白莲子之分,因此莲蓉也就有红白莲蓉之分,从营养成分上看,一般红白莲子相差无几,这两种都富含人体所需的重要物质——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其中还有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元素,对人体都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是老幼皆宜的食品;从中医的药用角度来看,莲子还据具有一定的补中益气和养心益肾还有镇静安神以及健脾养胃等一些神奇的功效。

  别看莲子对人体有这些很好的滋补作用,但是它制成馅料后,经过加工加入了大量的糖和油,摇身变为高脂肪和高糖分的食品,多吃不但会影响血糖、血脂,也不利于胃肠健康,所以专家建议孕妈妈们无论何种月饼只可浅尝,实在想吃那么每次最好只吃四分之一个,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摄取过多的热量和油脂。

  具有这几种情况的孕妇在中秋节日间是不能吃月饼的。

  第一,体重上升过多的孕妇最好不要吃月饼。月饼中所含的脂肪、热量极高,会给孕妇的体重带来更大的影响。

  第二,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不宜吃月饼。因月饼中多含有糖分,不适合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食用。

  第三,长期患病的孕妇不宜吃月饼。因月饼重油重糖,不易消化,所以身体虚弱、长期患病的孕妇不宜食用。

  最后提醒孕妈妈们在中秋除了注意饮食和安全之外,还需要注意的就是最好不要去电影院或是歌厅等一些噪音大的喧闹地方,这样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同时还要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态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