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年北京幼升小备战:“六年一学位”政策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7-25 14:25: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六年一学位”政策

  2018年北京好几个区新增了六年一学位政策

  东城“六年一学位”

  东城区规定,凡年满6周岁的具有东城区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

  该区将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机制。2018年起,东城区jw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东城区将2018年4月27日至2018年12月31日作为“六年一学位”和“630”政策过渡期,2019年1月1日正式进入政策执行期。

  通州区“六年一学位”

  通州区也宣布从今年起实施“六年一学位”,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住房地址,自登记入学之年起,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

  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

  已实施相关政策,石景山区小区配套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甚至严格到“九年一学位”。

  丰台区“六年一学位”

  据2018年丰台区用户分享:丰台区望园社区已经入户审核完了,人家居委会让房东签字说了,这个房子六年一个学位;丰台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文件中暂未提到六年一学位政策,由此可见或丰台区街道办有实施政策,建议丰台区幼升小家长注意与街道办进一步确认。

  西城区暂未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

  据2018年西城区幼升小家长分享,西城区jw回复目前西城区暂未开展六年一学位相关政策。2019年西城区幼升小家长,一定要多向jw和街道办核实入学信息,以免有所遗漏。

  那么大家一定想知道,如何查询学位被占用,对吧

  说实话,目前并没有一个官方系统可查询,但是别灰心,还有以下几个办法可以试试看

  1、购房时,询问房东,房子六年内是否有占用过入学名额。最好能写到合同的辅助条款里来保证自己的权益。

  2、去居委会查询,因为如果此房的租户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居委会需要备案。

  3、让房东陪同前往户籍派出所进行所在户口查询。看是否有适龄儿童的户口在房屋内。由此判断该房屋六年内是否占用过入学名额。(这点查询可能会比较麻烦,房东不一定会配合)

  还有家长疑问其他城区2018年是否会实行六年一学位,是否会影响孩子入学,因为政策不设倒追机制,如果业主购买的二手学区房在政策出台当年之前已有孩子用此房屋入学,不会影响当年该业主孩子划片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