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夏季给孩子正确洗澡,不要破坏免疫力

幼教网 2018-07-25 16:04: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夏季给孩子正确洗澡,不要破坏免疫力

  最热的夏天悄无声息的就来了,大人们如果不待在空调屋了,就算啥也不干,一会也是汗流浃背的。更别提小朋友了,正处在精力旺盛,闲不住的年龄段,不管天多多热,他也待不住,所以孩子总是动不动就一身汗。估计很多妈妈每天都会唱着我爱洗澡,皮肤好好,一天给孩子洗好几次澡。

  虽说夏天孩子可能每天要洗好几次澡,但是洗澡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这几个时间段,不然就是亲手破坏孩子免疫力,妈妈要留意。

  01

  孩子刚吃过饭后

  很多妈妈习惯性的在孩子吃过饭后给他们洗澡,因为孩子吃饭的时候可能会把身上弄的脏脏的,正好吃过饭后给孩子洗个澡换件衣服。但是孩子刚吃过饭,血液浓度正在上升,再加上洗澡时温度上升,就会导致肌肤的血管扩大,这样就很容易使孩子发生呕吐的症状。

  同时,喝母乳的孩子刚喝过奶也不要给他洗澡,会影响孩子的消化系统,让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从而影响孩子的营养吸收,降低免疫力。

  02

  孩子剧烈运动后

  夏天要是孩子进行一些剧烈运动,肯定是大汗淋漓,汗流浃背。妈妈就想着赶紧给孩子洗洗澡,消消汗。

  但是妈妈要知道,孩子进行剧烈运动后,毛孔已经完全张开了,如果这个时候给孩子洗澡,热水会刺激孩子全身的毛细血管进一步扩张,致使心脏、大脑的供血量急剧减少,孩子很容易头晕。而且,孩子身上的热量也会散发的很快,孩子很容易感冒,生病。这样孩子的抵抗力就会大大的降低。

  03

  孩子刚打过疫苗

  这个想必家长都知道了,一般孩子打疫苗的时候,医生都会告诉家长,回去一天之内别急着给孩子洗澡。因为给孩子注射疫苗,就是给孩子增加相应的抗体,增强抵抗力。如果刚注射好疫苗立马就给孩子洗澡,不仅有可能让伤口处滋生细菌,容易感染。而且还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让孩子难以抵抗这种病毒,从而容易生病。

  除了这3个时间段不能给孩子洗澡后,夏季给孩子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一天可以多洗几次,但是每次时间不要不长。洗浴用品一定要选择孩子专用的,洗完澡后让孩子喝点水,不然孩子很容易缺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